石榴花开别样红丨“自从有了好哥哥,日子越过越红火”

2024-03-19 12:13:3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白素君

  “自从有了好哥哥,日子越过越红火,再加把劲,争取买一辆车。”3月17日,麦麦提艾力·麦麦提托合提搂着沈建海的脖子,开心地和父母打视频电话,分享自己的新打算。

  麦麦提艾力26岁,是和田地区皮山县藏桂乡亚村村民。遇到沈建海之前,他和妻子古再丽努尔·阿卜力米提先后在伊宁市、阿拉山口市打零工。2022年,他们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一家餐厅打工时,认识了沈建海。

  44岁的沈建海是温泉县查干屯格乡查干屯格村村民,他有3个蔬菜大棚,还开了一家“海棠农庄”农家乐。“当时,我的农家乐正在扩建,麦麦提艾力说想跟我学技术,我一口答应了。”沈建海说。

mmexport1710770477722

  3月17日,麦麦提艾力和沈建海展示他们一起做的花卷。记者 白素君 摄

  麦麦提艾力很快就和沈建海熟悉起来,两人脾气相投,以哥哥弟弟相称。“哥哥脾气直,教我烹饪技术时特别严厉,想让我多学点技术,但是生活中对我又很温和,蔬菜大棚里的草莓刚红,谁摘都不行,第一颗一定要留给我女儿,大棚里的蔬菜长好了,经常让我摘几兜拿回家吃。”麦麦提艾力说。

  

mmexport1710770963420

3月17日,麦麦提艾力和沈建海在餐厅后堂一起切菜聊天。记者 白素君摄

  麦麦提艾力来农家乐当学徒的第一个月,每天都给女儿打电话,沈建海知道后,让人把麦麦提艾力的妻子和女儿接了过来,帮他们安顿好住处,并安排古再丽努尔在农家乐当服务员,“一家人在一起才能安心工作赚钱。”沈建海说。

  麦麦提艾力说,他和妻子在外面打工3年来,除去吃穿住行以及给父母的零用钱,日子过得紧紧巴巴,两人省吃俭用存款还不足1万元,自从有了沈大哥的助力,日子越过越红火。“沈大哥家兄弟姐妹多,经常给我们送衣服鞋子,逢年过节,女儿还会收到玩具和新裙子。吃住都免费,我们夫妻俩的大部分工资都能存起来。”

  “我做梦都想不到,才两年时间,我们已经有了15万元存款。”古再丽努尔说,父母知道这个消息以后特别开心,鼓励他们好好干。“哥哥和嫂子对我们特别好,不但教我丈夫烹饪技术,店里忙不过来的时候,还让自家亲戚帮我们照看小孩。”古再丽努尔感慨地说,遇到沈大哥,是他们夫妻俩的福气。

  去年1月,麦麦提艾力不慎摔断了胳膊,正当他沮丧无助时,沈建海和员工组成的“爱心小分队”及时出现,他们两人一组,每天轮流去医院照顾。一个月以后,麦麦提艾力就康复出院了。

  “现在,我会做的饭菜越来越多,技术也在不断提高,沈哥鼓励我以后自己开个饭馆,我一定好好努力,绝不辜负他的期望。”麦麦提艾力说,明年他打算买一辆车,带着沈建海一家去他们和田的家做客。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