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天使之旅——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启动

2024-03-25 00:48:0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熙报道)3月24日,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支持下,新疆红十字基金会2024年“天使之旅——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启动。

  3月24日—4月1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上海德达医院、北京京都儿童医院、上海医大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儿童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医疗专家团队及志愿者,奔赴全疆14个地(州、市),全面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凡是符合手术指征及资助条件的患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为受助患儿提供医保报销外的医疗费用资助,患儿无需自付医疗费,并承担患儿及一名陪护家属的就医往返交通费用,就医将安排到参加筛查医疗专家团队所在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先心病患儿家属如需了解更多筛查救助详情,可联系当地红十字会咨询,或者拨打新疆红十字基金会大病救助咨询专线0991—2565287咨询。”新疆红十字会救灾备灾中心副主任亚森·阿布拉说。

  下一步,新疆红十字会将全力推动先心病从筛查、救治到回访的全链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同时探索建立特色鲜明的重特大疾病人道救助制度,并发挥基层组织和志愿者优势,广泛宣传大病救助的相关政策、申报程序、就医地点、救助标准等,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大病患者受益。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