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接力!乌鲁木齐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达2.4万余人

2024-03-26 22:14:2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熙报道)3月26日,“生命·礼赞”2024年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遗体(眼角膜)、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新疆九龙生态园举行。

3月26日,“生命·礼赞”2024年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遗体(眼角膜)、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新疆九龙生态园举行。徐静 摄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已有2336位爱心人士进行了志愿遗体捐献登记,562位志愿者实现了遗体捐献;眼角膜捐献志愿者登记650位,实现捐献173例;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24807位,实现捐献114例。

  清风寄思、草木关情。当天活动现场,捐献者家属、受捐者家属、医护人员、红十字系统工作人员等,共同默哀、鞠躬、献花,缅怀遗体、人体器官捐献者们。缅怀过程中,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一一回答了志愿者的相关问题,加深了志愿者对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了解。“我本来是器官衰竭,后来接受了肾移植手术,现在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器官捐献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会将这份爱和温暖传递下去。”受捐者代表说。

  乌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阿不来克木·阿地里说,公民逝世后自愿无偿捐献器官挽救他人生命是值得全社会尊崇的高尚行为,也是红十字人道主义工作领域中的重要内容。乌市各级红十字会将扎实做好宣传动员、报名登记、捐献见证、人道救助等工作,动员更多人加入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行列中来。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