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龙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2024-03-27 16:44:1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杨斌报道)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客运段值乘乌鲁木齐到和田的7556/7、7558/5次列车上,有这样一群乘务人员,他们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将列车视为传递温暖与关爱的平台。他们视车票如请帖,待旅客如亲人,被誉为“和田玉龙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列车长普拉提汗帮助旅客照顾孩子。玛依然·赛买提摄

  为了给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田二队和普三组在列车办公席车厢设置了“雷锋服务台”。乘务人员随时解答旅客的问询和求助,利用手机为旅客查询换乘车次、就医、导购等资讯,确保旅客出行顺利平安。

  在列车的行驶过程中,常常会发生一些温暖人心的故事。

  3月25日,和田开往乌鲁木齐K9717次列车从吐鲁番站开车后,15号车厢乘务员在正常作业时发现一位女性旅客因低血糖而眼睛迷糊,旁边的旅客慌张地叫乘务人员。乘务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报告列车长并广播寻找医护工作人员。乘务人员知道旅客是低血糖后,拿出身上带的糖,并从别的旅客那里要来蜂蜜兑水给旅客服用。旅客的身体状况好转后,立马对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列车长普拉提汗解答旅客的问询。玛依然·赛买提摄

  3月19日,7558次列车上也发生了一件感人的事情。

  列车从和田到乌鲁木齐期间,7-8号车厢的乘务员在巡视车厢时,发现7车17号下铺有旅客呕吐且脸色苍白。列车长迅速赶到现场,并与旅客商量在病情严重之前提前在前方站下车去医院就医。在列车长和乘务员的照顾下,旅客的病情得到了稳定。事后,旅客专门打电话对列车长表达了感谢,感谢他们一路上的关照。

  3月14日,7557次公益性慢火车上,一位年龄大的女性旅客阿依夏木·阿依丢失了手机,乘务员们积极帮助寻找,最终找回。

列车工作人员帮助旅客下车。玛依然·赛买提摄

  针对老年旅客、儿童旅客、外出务工人员等不同群体的特点,和普三组的列车员们提供了个性化的服务。他们主动搀扶老年旅客上下车并给予重点照顾;提醒家长照顾好孩子,防止意外发生;为务工人员介绍旅行常识……在列车运行途中,每节车厢的志愿者还会定时询问旅客需求,为他们倒上一杯水、清理垃圾等,这些贴心的服务获得了乘客们的一致好评。

在站台上,列车工作人员帮助旅客乘车。玛依然·赛买提摄

  和普三组的党员列车长普拉提汗带领班组党员,通过自愿捐款的方式在列车上建立了“雷锋基金”。这个基金已经先后帮助了30多名遇到困难的旅客,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这些温馨的故事只是列车上众多感人瞬间的一部分。乘务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暖心服务的真谛,让每一位旅客在旅途中感受着家的温暖。他们的爱心和专业素养不仅解决了旅客的燃眉之急,更让人们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和温暖。

在站台上,列车工作人员帮助旅客乘车。玛依然·赛买提摄

  列车继续前行,乘务员们的爱心也将继续传递。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