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祭扫、网络祭扫……乌鲁木齐民政部门倡议绿色过清明 文明寄哀思

2024-03-28 15:07:3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冬梅报道)清明将至,乌鲁木齐市民政部门发出文明祭扫倡议,倡导使用鲜花祭扫、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故人,绿色过清明,文明寄哀思。

“乌鲁木齐市殡葬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网上鲜花”页面截图

  今年清明节是4月4日,预计3月30日、31日,4月3日、4日为祭扫高峰日。目前,乌鲁木齐市东山生态园、燕儿窝殡仪馆、卡子湾殡仪馆、烈士陵园、北郊公墓等祭扫重点区域都提前做好了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乌鲁木齐市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机构制定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殡葬服务机构采取延长服务时间、增设服务窗口、预约祭扫等方式,优化服务流程,保障特殊群体的祭扫需求。

  乌鲁木齐市殡葬服务中心准备了10万枝菊花,在墓区设立多处平价鲜花销售点,方便清明期间群众祭扫。乌市东山生态园、逸安园和北郊公墓安排专门的墓区管理员开展常态化的宣传巡逻,及时劝导和制止燃放鞭炮、悬挂塑料花等不文明、不环保的祭祀行为。

  乌市东山生态园在入口处设立了“时空信箱邮筒”,大力开展清明文化周活动,呼吁更多市民参与到绿色低碳的新型祭扫队伍中。

  乌市各殡葬服务机构依托乌鲁木齐市960544殡葬便民服务专线,24小时在线为各族群众提供殡葬服务咨询和殡葬业务受理。

  清明期间,搜索并关注“乌鲁木齐市殡葬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在网络上通过“网上献花”“网上点灯”“留言寄思”的形式来抒发哀思。

  乌鲁木齐民政部门提醒公众,祭扫时,请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管理规定,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祭扫环境。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