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 乌鲁木齐交警发布出行指南

2024-03-28 18:19: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治报

  天山网-新疆法治报讯(记者单坤报道)随着清明节临近,乌鲁木齐市将迎来清明祭扫高峰。记者3月28日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预计3月30日—31日,4月4日—5日将出现祭扫高峰。清明节假期预计出行高峰为4月3日18时至20时,4月4日10时至13时;返程高峰可能出现在4月6日15时至20时。

  乌市交警将在各墓区沿线道路加派警力疏导,同时根据各墓区的路况特点提供出行及停车引导。交警呼吁,市民在出行时应尽量选择非高峰时间错峰祭扫,尽可能选择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开车出行注意车况和天气变化,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服从交警指挥,谨慎驾驶。

  东山公墓:

  1.根据往年东山公墓祭扫活动交通出行特点,乌鲁木齐交警会根据交通流情况,适时对高尔夫路采取临时交通分流措施,车辆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2.在高尔夫路道路两侧及公墓周边严禁经营殡葬物品,请前来祭扫的市民提前备好祭扫用品,避免扎堆,造成交通拥堵。

  3.外围车辆停放方式:红山东路虹桥路口50米外路段允许车辆单排顺向停放,停车泊位120个。

  4.东山公墓共有5个进出口,分别设置为1号门进口、2号门进口、3号门进口、4号门出口、东二环出口(3月27日至4月4日8时30分开放)。墓区内实行单向大循环通行,请市民将车辆右侧单排顺向停放,开车进入墓区的群众请按指示标志通行。

  北郊公墓:

  1.停车泊位设置:北郊公墓停车场;金汇东路、金汇西路两侧顺向单排临时停放;米东北路西侧顺向单排临时停放。

  2.在康庄路与米东北路路口、盛达路与米东北路路口摆放“大型货运车辆绕行”指示标志;在金汇东路、金汇西路设置“允许社会车辆双侧顺向单排停车”指示标志。

  烈士陵园:

  1.烈士陵园进出口调整,以前的进出口调整为出口,进口调整至南门,请大家按照现场交通指示牌和交警指挥有序通行。

  2.前往烈士陵园和殡仪馆的车辆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在园区内有序停放车辆。烈士陵园内可停放约2000辆车,殡仪馆内可停放约600辆车。车辆可行驶至东二环燕儿窝桥下,约150个车位供临时停放。

  3.公交路线

  乘坐公交9路、311路、508路、528A路、D002路区间车、D009路在“烈士陵园”站下车即可到达。

  德慈公墓:

  1.德慈公墓停车场可容纳80辆车,车流量较大时,停车场西侧和北侧道路单侧允许临时停放。

  2.进出德慈公墓只有明兴巷一条道路,双向两车道,禁止车辆停放。

3月28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磨沟区大队南湖路中队民警向扫墓的市民讲解如何快速找到停车场。天山网-新疆法治报记者 单坤摄

3月28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磨沟区大队南湖路中队民警带领行人过马路。天山网-新疆法治报记者 单坤摄

3月28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磨沟区大队八道湾中队辅警在路口疏导交通。天山网-新疆法治报记者 单坤摄

3月28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磨沟区大队八道湾中队民警向扫墓的市民讲解如何快速找到停车场。天山网-新疆法治报记者 单坤摄

3月28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磨沟区大队八道湾路中队辅警在高尔夫路疏导交通。天山网-新疆法治报记者 单坤摄

东山公墓示意图。

北郊公墓示意图。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