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托起“一老一小”稳稳的幸福

2024-03-29 17:08: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3月28日,社区居民在舞蹈室排练伞舞。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摄影报道)“一老一小”是关乎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近年来,福海县立足城乡社区居民需求,投入资金900余万元,建设福海镇西城区、东城区日间照料中心2个,改建托育中心一个,聚焦“一老一小”两大群体,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贴心服务。

  “我们日间照料中心今天中午吃大盘鸡,你们羡慕吗?”“有专业老师的辅导,我们老年人也可以跳形体舞!”在福海县福海镇西城区社区居民的微信朋友圈里,老年居民流行“晒午餐”“秀幸福”,交流着日间照料中心的食堂菜单和文体活动,言语间都是满满的自豪感。

3月28日,社区居民在社区食堂吃午餐。

  3月28日,记者走进福海镇西城区日间照料中心,老人们在不同区域跳舞打球、切磋书法、下棋聊天,十分热闹。临近午饭时间,不少老人已坐在餐桌旁等待开饭。

  福海镇西城区日间照料中心建筑面积为1500平方米,设有食堂、图书室、康复训练室、娱乐区、观影室、社工服务站、舞蹈室等功能区,为老年人提供助餐、助医、助娱等服务。

3月28日,社区居民在娱乐区打桌球。

  “最近来我们日间照料中心的老年居民越来越多,有了大家的认可,我们工作起来也是信心满满!”福海县福海镇西城区日间照料中心负责人孙宏斌介绍,照料中心按早餐5元、午餐15元、晚餐12元的标准供餐,60岁以上老人和14岁以下青少年可享受8折优惠。

3月28日,社区居民在观影室看电影。

  此外,福海县西城区日间照料中心还链接了丰富的志愿服务资源。形体训练、医疗服务、心理疏导、文化活动等志愿服务一应俱全,只要老人需要,附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就会根据老人的“点单”实现志愿服务“派单”。居民胡玉珍说:“日间照料中心链接的资源很丰富,给我们教形体舞的是福海镇‘艺’心志愿服务队的舞蹈老师,再学两天就可以表演节目了。”

3月28日,福海县第一托育中心工作人员为午睡的小朋友盖被子。

  为更好满足群众幼有所育、幼有善育、幼有优育的期待,福海县坚持推进建设高质量幼儿园、托幼园,改建福海县第一托育中心,实行普惠托育价格。通过提供全日托管、弹性放学、假期托管等定制服务,全力解决辖区居民“托幼难”问题。


3月28日,社区居民在卫生室享受免费医疗服务。

  近年来,福海县深入推进社区治理、养老托育、供暖排污等各项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实事项目,持续升级社区服务空间,办好“微实事”托举“大民心”,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