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旅”8年救治新疆近千名先心病患儿

2024-03-29 00:25:2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熙报道)3月28日,2024年“天使之旅——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儿童医院新疆医院举行。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新疆红十字会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已成功救治近千名先心病儿童。

3月28日,2024年“天使之旅——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儿童医院新疆医院举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于熙 摄

  先心病是我国最常见的出生缺陷疾病,早筛查、早诊断、精确评估,抓住治疗“黄金时间”,是提高先心病患儿救治率的重要手段。多年来,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支持下,“天使之旅——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医疗专家团队走进各地州市,为一大批先心病患儿点燃了“心”希望。

  “今年我们联合6支医疗队深入南北疆37个县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设置41个筛查点进行先心病患儿筛查,预计覆盖约8000名儿童。”启动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说,今年的救助行动是近年来在新疆开展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

  当天,8岁患儿小花(化名)的妈妈,通过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此次先心病患儿筛查救治行动的消息。一大早,她带着孩子赶到北京儿童医院新疆医院筛查点。经医疗专家诊断,小花是先心病患儿,并且有治愈希望,“非常感谢医疗专家团队,能在家门口得到专业的诊断,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3月28日,2024年“天使之旅——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医疗专家,正在进行先心病患儿筛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于熙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医疗专家团队立即投入到筛查工作中。遇到老人带孩子来参加筛查,说不清楚孩子的身体情况,医疗专家就反复地与老人沟通,甚至和孩子父母通过视频电话了解病情;碰到语言不通的患儿家长,医疗专家找来翻译人员现场细致交流,沟通病情。志愿者们也都在不停地忙碌着,登记信息、维持秩序、帮忙指引……为患儿和家长带去惊喜和希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