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首家社区公益基金发起成立5支志愿者队伍

2024-03-29 00:25:0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魏红萍报道)3月28日,由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振安街石榴汇社区公益发展基金发起成立的5支志愿者队伍正式亮相,将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为专业的志愿服务。

  在新疆日报社(集团)二楼多功能厅,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振安街街道党工委为5支志愿服务队举行了授旗仪式。

3月28日,由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振安街石榴汇社区公益发展基金发起成立的5支志愿者队伍代表宣誓。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秦鹏 摄

  振安街街道各社区,一直活跃着各种形式的志愿者。2023年年底,水磨沟区振安街街道办事处与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资源整合,成立了振安街石榴汇社区公益发展基金,这也是乌市首家社区公益基金。如今振安街石榴汇社区公益发展基金发起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持续进行爱心敬老、爱心护蕾、爱心助残、爱心就医、爱心扶弱、爱心济困等服务,不断规范现有的志愿服务。

  这5支志愿者队伍分别是振安街街道振安之声志愿者服务队、振安街街道银发志愿者服务队、振安街街道未来之星志愿者服务队、振安街街道安全护航志愿者服务队、振安街蓝精灵志愿者服务队。

  乌鲁木齐市第136小学五年级学生吴敏惠说:“我从二年级开始就跟着爸爸妈妈做志愿者,今天成为蓝精灵志愿者服务队一员,特别开心,以后会做更多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此次授旗仪式,还特意邀请了新疆蓝天救援队,为志愿者和辖区居民普及更为专业的防灾救护知识。新疆蓝天救援队队长安少华表示,将走进振安街街道所辖的8个社区和两所学校,开展10场以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为主题的各类安全公益培训。

  在活动现场,振安街街道辖区爱心企业新疆富鼎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发起“十分爱心”消费捐赠,从用户每笔消费中提取十分钱,用来助力振安街石榴汇社区公益发展基金。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振安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海鸥说:“街道有众多居民愿意进行志愿服务,但苦于没有专业的技术和人员指导,现在有了公益基金的加持,又有专业志愿者进行指导,我们的志愿者服务队伍的触角,将会延伸至辖区居民生活的各个角落,也能更好地为振安街建设添砖加瓦。”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