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水资源管理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为新疆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2024-03-29 08:52:4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3月26日,自治区党委水资源管理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专家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张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自治区党委水资源管理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浩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新疆水利工程重大规划和可行性研究报告,院士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形成咨询意见。

  会议指出,专家委员会自2023年成立以来,积极发挥“智囊团”和“参谋”作用,围绕新疆水资源高效配置和合理利用重大问题,多次到新疆实地调查研究,高质量开展了多项咨询工作,从科学的角度、技术的角度、专业的角度,为自治区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和决策参考,提出了大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有力推动新疆做好“节水、蓄水、调水、增水”文章的思路更加清晰,水资源对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更加凸显,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新疆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正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锚定新疆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定位,构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农业强区。健全完善全区统一高效的水资源管理体系,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离不开水利基础设施体系特别是重大调水工程的支撑,亟需科学论证、加快推进、尽快落地。

  会议指出,当前,新疆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需要水资源的支撑和保障,迫切需要尽快破解水资源约束瓶颈。各位院士、专家作为全国水利领域顶尖力量,也是新疆水资源管理工作的“智库”和科学担当,要从水资源规划、水工程技术、水生态环境、水安全保障等方面对新疆水利工作把脉问诊、出谋划策,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建更加坚实有力的水安全水保障。

  麦尔丹·木盖提,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铭江、冯起、胡春宏、康绍忠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水资源管理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相关部门领导专家,中国水科院等单位特邀领导、专家,自治区和兵团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