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作用图》通过验收

2024-03-29 14:36:5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报道)日前,由自治区第二测绘院组织编制的2024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作用图》(以下简称《工作用图》)通过专家组验收,进入印制前的最终审定阶段,预计4月交付印刷。

3月16日,专家组正在验收2024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作用图》。 阿迪乃.亚森 摄

  自治区第二测绘院六分院院长陈正华介绍,《工作用图》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亚欧黄金通道和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全国能源资源战略保障基地等战略定位,紧扣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八大产业集群、能源战略通道、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和旅游等社会发展重点议题,通过全新的地图视角,展示新疆的独特区位优势和战略布局,直观生动呈现自治区社会面貌的新态势。

  据了解,自2015年起,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持续组织编制自治区工作用图。《工作用图》资料收集花费了近1年时间,充分吸收了全疆各地州市、有关部门和单位意见、建议,很多特色鲜明的选题都是首次编制实施,成果创新性强,将为自治区政府职能部门提供可靠信息参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地图服务保障。

  另外,《工作用图》在设计上将更注重实用性与艺术性的统一,地图材质便于携带、可防水防潮,尺寸既满足承载更多信息的需求又方便翻阅,独立的分幅设计有利于使用者按需抽取,视觉风格上力求融合新疆独特的地域文化,使产品具备更强的实用和收藏价值。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