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前祭英烈 他们在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

2024-03-29 14:36:5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杨斌 高宇刚报道)3月27日,阳光明媚,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内近百名老党员及退伍老兵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早早来到这里祭扫先烈,他们中有的已经白发苍苍,有的步履蹒跚,但他们都表达了对英烈的深切敬意和缅怀之情。

  3月27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环卫路街道西山东街南社区联合马料地社区、建陶社区和幸福屯社区近百名老党员和退伍老兵,在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举行以“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为主题的祭扫英烈活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斌摄

  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肃立、脱帽、默哀,他们身着素装,神情庄重,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81岁老党员陈自顺深情地说:“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不能忘记这些为了国家和人民献出生命的先烈们。 ”

3月27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环卫路街道马料地社区的老党员和退伍老兵们及工作人员一起参观了烈士陵园。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斌摄

  祭扫仪式结束后,老党员和退伍老兵们参观了乌鲁木齐烈士事迹陈列馆,他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参观了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实物。

  沙场埋忠骨,英魂涤心灵。清明节前夕,驻守在西北边陲的新疆军区某部官兵携手社区和学校来到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英烈精神耀边疆”红色主题纪念活动。这不仅是一次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更是一次红色基因的传承。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