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将至 出游寻找绿意与繁花成热门

2024-03-29 20:08:5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小宓

  清明假期将至,不少游客已开始计划出游。3月29日,记者从疆内景区景点及旅游企业了解到,今年清明假期游客出游热情高涨,赏花、踏青等旅游产品备受欢迎,旅游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出游小高峰。

3月28日,伊宁县祥和杏园里,工作人员正为杏花节做准备。 迪娜尔·努尔兰 摄

  3月以来,新疆部分地区的杏花等已陆续开放,清明假期,正值踏青赏花好时节。目前,托克逊的杏花开得正艳。那拉提景区的白番红花已陆续开放。伊宁县祥和杏园的枝头上还是花苞,预计清明小长假前后可到盛花期。库尔勒市区和近郊的梨花预计在4月4日前后开放,周边乡镇梨园的花将在4月中旬左右开放。

  我区各地纷纷举办节庆活动吸引游客。3月30日,阿克苏地区乡村文化体育旅游节暨柯坪县杏花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启;新疆·伊犁杏花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3日在伊宁县祥和杏园和庆华杏园开幕;中国新源·那拉提杏花节预计将于4月5日开启。清明假期,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帕米尔旅游区每天有两场迎宾活动,游客可以欣赏鹰舞、鹰笛等表演。

往年库尔勒市梨花盛开时的美景。黄万里 摄

  那拉提杏花节期间将开通杏花谷到景区的直通车,游客凭杏花谷门票、那拉提机场落地凭证,可享受那拉提景区门票半价优惠。天山天池景区推出一票两日游优惠政策(即验票入园当日及次日),在4月1日至10月31日,还可凭飞览天下·新疆会客厅“飞跃畅玩票”、五江·天山温泉国际度假城有效住宿发票和温泉结算单、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有效住宿发票,享受景区门票5折优惠(仅限本人)。

  目前,新疆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已有16个疆外赏花团确定发团,以家庭精品小团赏花为主,目的地主要集中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喀什地区,时间多为8日游。该公司总经理周迪说:“这个假期疆外游客比往年明显增多,参团游客多用清明假期加上自己的休假,拼出8天时间来疆游玩。”

  “今年来新疆自驾的游客比往年更早一些。”自治区旅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晓宇说。从目前该协会国内合作伙伴反馈及线上报名来看,已有2000多人报名参加“房车上的新疆”活动。清明假期,疆外自驾爱好者来疆主要目的地为新源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更多自驾爱好者将在4月中上旬陆续抵达新疆。

  疆内游客赏花则以三日游和周边一日游居多,目的地以伊犁州、喀什地区、哈密市、吐鲁番市、库尔勒市为主,行程设计上增加了夕发朝至的火车团。“清明假期多是合家出游,旅行社推出的线路产品也兼顾各个群体,不仅是赏花,还包括徒步、文化体验等内容。”新疆旅行社协会会长吴锋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