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催征拼开局丨哈密在多省区高校引才 引来众多学子报名

2024-03-29 20:09:0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永贵

  “外出招聘组已完成了新疆、山东、河南和陕西4地高校的招聘宣讲。后台数据显示,宣讲招聘出现了溢出效应,引来17个省区市高校的学子报名。”3月28日,哈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科副科长孙茹在核对线上报名数据时说。

3月26日,哈密市高层次人才招聘团在陕西科技大学举办专场招聘推介会。罗洁 摄

  3月11日起,哈密市组织高层次人才招聘团分赴疆内及山东、河南、陕西、四川、甘肃等6省份15市33所重点高校开展现场招聘活动,至3月27日,已完成新疆、山东、河南和陕西4个省份11个城市25个高校的招聘宣讲,目前正在四川、甘肃两地高校开展招聘推介活动。

  此次高层次人才招聘工作中,哈密市着眼现代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六大主导产业”发展及教育卫生、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发展需求,拟引进一批硕士及以上学历、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高校毕业生和专业技术人才,为哈密市加快发展打造人才高地。

  在各地高校招聘会现场,哈密各用人单位负责人向学子们宣传介绍了哈密市新出台的“1+10+N”人才引进培育系列政策,其中,为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在生活补助、住房保障、零门槛落户、子女就学、配偶安置等方面提供的优厚政策引起普遍关注,很多毕业生在现场就报了名。

  “哈密的人才政策非常受欢迎,首先是5年生活补贴,其次是购房补贴,第三就是提供10年免租的人才公寓。这些政策对毕业生来说很有吸引力。”新疆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畜牧业专业硕士研究生李家辉说。

  3月25日至27日,哈密市高层次人才招聘团来到陕西省,在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6所高校开展招贤引才专场推介活动。

  “岗位匹配,待遇优厚,行业发展前景好。我现场报了名。”西安工业大学2024级材料与化学专业硕士毕业生周恒选择了一个自己最满意的岗位,他说,新疆是自己多年来的向往之地,回去以后就要认真准备招考面试,争取早点去新疆工作。

  在各地的招聘活动中,也有很多新疆籍甚至哈密籍的学子在现场报名。长安大学2024级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毕业生郭雨姗说,一直等着哈密市组团赴疆外高校“引才专列”开到西安,也十分期待能坐上“引才专列”回到家乡、建设家乡,“今年7月我就毕业了,现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好,年轻人的发展空间非常广阔。我希望能回到哈密,去打拼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这次引才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我们在做好后台资料审核工作的同时,还利用微信公众号、高校就业网等多渠道多维度扩大宣传推广范围,吸引高校毕业生参与报名。”哈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波介绍,目前,该局不断扩大线上招聘范围,在北京、上海、重庆、吉林、辽宁、黑龙江等10个省市76所高校就业网发布了引才公告,“我们将继续在全国各高校就业网进行注册,持续发布高层次人才引进公告,扩大哈密引才的知晓率和覆盖面。”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