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满中国”——新疆塔城《石榴花开》读书分享交流会在乌苏市举行

2024-04-02 12:55:41    来源: 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4月1日,“书香满中国”——新疆塔城《石榴花开》读书分享交流会(乌苏站)在乌苏市委党校正式拉开帷幕,推介宣传塔城本土文学书籍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认识乌苏、走进塔城,深入推进全民阅读,精彩纷呈地讲述塔城充满魅力的故事。

  该活动以朗读为主要形式展开,精心设有走进、品读、解析、鉴赏、爱上《石榴花开》五个精彩篇章。在各个篇章中,参与者们通过深入阅读及精彩解读,深刻领略到书籍所蕴含的独特韵味。

图片

  《石榴花开》是一部以新疆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报告文学作品。作品开创性地将十余位身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的民族团结忠实践行者真实鲜活、立体生动地刻画出来,拨云见日般地将他们连同他们生活着的塔城以及整个新疆呈现在读者面前;讲述了各族人民之间亲如一家、团结和谐的感人故事,描绘了新疆民族大团结的万千景象,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如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的美好图景,深刻反映在民族团结背景下各族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的美好现实。

图片

  在品读环节中,读者们热情洋溢地分享了对《石榴花开》这本书中精彩片段的独到见解与深刻感悟;解析环节特别邀请了专业人士对书中的主题与背景进行了深入探讨;而在鉴赏环节中,各族读者一同欣赏了与《石榴花开》相关的众多艺术佳作。

图片

  新疆文化艺术研究会美韵天山朗诵艺术团副团长兼行政总监、黑油山传奇公众平台主播鲁江萍说:“读了《石榴花开》这本书,新疆的各族群众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的无比忠诚,深深打动了我,我想以品读朗诵的方式来传播给更多的人,让石榴花开得更艳丽。”

  塔城地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军说:“《石榴花开》是一部以新疆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报告文学作品。通过读书分享交流会的举办,推广全民阅读和本土文化普及,想让更多的人领略到朗读的魅力,感受书香的味道。”

  据悉,“书香满中国”——新疆塔城《石榴花开》读书分享交流会围绕《石榴花开》《巴克图往事》《塔城密钥》三本书籍,分别在四个不同地点依次举行。乌苏市作为活动的首站,吸引了众多读书爱好者的关注。

图片

  当天,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联动塔城地区、四县三市融媒体中心、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阿勒泰地区融媒体中心、托克逊融媒体中心等14家媒体、27个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共计观看人数达29.7万人次。

  (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达志 陈丹宁)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