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开别样红丨肉孜节,“爱心妈妈”又给小古丽送来礼物

2024-04-10 23:49:5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宋卫国

  “如艳古丽,节日快乐!快来看看这件衣服你穿着合不合身。”4月10日,在焉耆回族自治县解放西路海都新苑里,马涛提着慰问品走进了如艳古丽·买买提家中。

  “谢谢阿姨,也祝你节日快乐。”如艳古丽接过马涛手中的礼物,转身给她倒了一杯热水,还端出馓子等零食。

4月10日,马涛(右)给如艳古丽送来一件新衣服。马建强 摄

  马涛是焉耆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民警,如艳古丽和她住在同一个小区,她俩的故事要从2018年说起。

  来焉耆工作之前,马涛一家住在和硕县。2018年,马涛考入了焉耆县公安局,面临新环境、新工作,她只能把女儿和家人留在和硕县,自己在焉耆县海都新苑租住了一套房子。

  上下班的时候,马涛总能看见小区里有一个四五岁的小姑娘,和自己的女儿差不多大,不管见到谁都会主动问好,很有礼貌。闲聊中,她听同事说,这个女孩叫如艳古丽,父母身体都不好,需要长期服用药物,而且都没有稳定的工作,家里的日子过得很难。

  “我能为她们做点什么呢?”马涛很喜欢这个小女孩,也萌生了要资助他们一家的想法。从那以后,马涛休假回和硕县的时候,会把女儿没穿的新衣服带回来分给如艳古丽。给女儿买新衣服的时候也会给如艳古丽买一套,每次到开学前,她都会给如艳古丽买一些学习用品。渐渐地,两家成了无话不谈的亲戚。

  2019年,马涛把女儿从和硕接到了焉耆,如艳古丽比马涛的女儿大一岁,两个孩子常常在一起玩耍,也成了一对好朋友。

每次来家里的时候,马涛都会询问如艳古丽的学习情况,辅导她的作业。马建强 摄

  如艳古丽上小学后,马涛更忙了,买校服、交餐费、送学习用品……每次家里遇到难题的时候,如艳古丽父母还没开口,马涛就会主动上门,这让他们一家感动不已。逢年过节做了美食,如艳古丽父母都会给马涛一家送一份过去。

  不知不觉中,马涛已经资助如艳古丽一家6年时间了。如今,上小学五年级的如艳古丽已是少先队的大队长,更是班里助人为乐的“小明星”,擦黑板、打扫卫生、帮助同学……性格开朗的她和老师、同学都相处得特别融洽。

  “马涛阿姨给了我特别多的帮助,我长大了也要像她一样,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在如艳古丽心中,马涛就是她生命里的“爱心妈妈”。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