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开别样红丨王哥就像阳光,把马木提的生活照亮

2024-04-11 23:59:2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白素君

  “多亏王哥帮助,我们家才过上了有车有房的好日子,下个月搬新家,你们一定要来热闹热闹。”4月11日上午,马木提·木衣东给挖掘机打完黄油,开心地坐在田埂上,热情邀请伙伴们到家里聚餐。

  马木提·木衣东今年28岁,是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拜勒其尔村村民。他告诉记者,遇到王二雄大哥之前,自己打零工,每天有100元收入,“我们家兄弟多,中专毕业以后我就出来打工了,有时去电厂当小工,有时去附近村子找点活干,收入不稳定,我的心情很低落。”他说。

  2019年1月10日,马木提·木衣东经人介绍认识了正在招聘挖掘机司机的王二雄。

  40岁的王二雄家在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文化街社区,他经营着一家机械租赁公司,“马木提·木衣东很害羞,他说自己会开车,想找个固定的活干,我答应他先试一试。”王二雄说。

  两人很快熟悉了,在你来我往中以哥哥弟弟相称,“王哥找师傅教我学会了开挖掘机,接着,又给我制定了工作和生活计划,让我安心跟着他好好赚钱。”马木提·木衣东说。

  在王二雄的帮助下,马木提·木衣东逐渐开朗起来,他不仅学会了挖掘机技术,还学会了开翻斗车,一个月能领6000元工资。

  春节期间,两家人一起吃饭,王二雄夸奖马木提·木衣东能吃苦,并把工资涨到了每月1万元,与此同时,他又为其定了两个新计划:买一辆车,学会开装载机。

4月11日晚上,马木提·木衣东(左)和王二雄及妻子代淑妹相聚。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白素君 摄

  第二年春天,马木提·木衣东买了一辆4万元的轿车,后来又在王二雄的鼓励下,顺利考上了装载机驾驶证。

  “以前,我感觉生活很迷茫,干活也没办法专心,王哥把我培养成了多面手,他像阳光一样把我的生活和心都照亮了。”马木提·木衣东滔滔不绝地说着自己的新变化:开车的技术越来越好,朋友越来越多,银行卡里的数字越来越大,精气神越来越足。

  “我一年开10个月挖掘机,赚10万元,剩下两个月开轿车拉乘客,加上16亩玉米地收入,5年时间,我已经有了五六十万元存款。”马木提·木衣东得意地说。

  马木提·木衣东的妻子祖丽比努尔·吐鲁洪说,王二雄带领他们致富,生活上也格外关照,常给孩子买玩具新衣服。逢年过节,两家人都会聚在一起,聊聊烦心事,说说新打算,“夏天活多的时候,丈夫就在王哥家吃住,女儿生病或者家里急用钱,王哥两口子也经常帮忙。”她说。

4月11日中午,马木提·木衣东(左)和王二雄在车前一起合影。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白素君 摄

  今年2月,马木提·木衣东在县城买了一套楼房,准备把父母和妻女接到一起居住。

  “不忙的时候,我会开车带家人逛公园,野炊或者吃烧烤。爸爸妈妈对现在的日子很满意,让我好好干活,两家人要当一辈子的好亲戚。”马木提·木衣东说,邻居们都羡慕自己有个好哥哥。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