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 新疆这些地方仍能赏冰戏雪

2024-04-13 12:49:4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小宓

  “听,这就是冰推的声音,超级治愈。”4月12日,赛里木湖景区工作人员在湖边录制冰推的短视频。这两天,赛里木湖冰雪消融,进入一年两度的冰推季,“半湖脂玉半湖蓝”的美景即将开启。

  4月12日,赛里木湖景区边的冰推。赛里木湖景区管委会提供

  层层薄冰随着湖水涌动,像水晶一样晶莹剔透地堆叠在岸边,“现在岸边冰推高度一般在70厘米到1米左右,有的地方冰推到了2米多高。”赛里木湖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姜华介绍,赛湖冰推现象一般出现在入冬冰面刚结冰时和春季冰面解冻融化时,今年冰推预计可以持续到5月初,4月20日前后是最佳观赏时期。赛里木湖景区冰推最集中的区域不同,最佳观赏地点有十里长堤、三台小岛、亲水滩附近等。

  4月12日,赛里木湖景区边的冰雪。赛里木湖景区管委会提供

  冰推时,一阵风吹来,冰块会发出清脆悦耳的碰撞声。傍晚风大时仿佛金戈铁马,气势壮观;白天风小,声音则温柔很多。春天因为碎冰比较多,“沙沙沙”的非常好听。

  虽然4月已近半,在阿勒泰地区的滑雪场依然可以滑雪。“雪季末的降雪又延长了滑雪时间,疆内外雪友们可以继续畅滑。”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旅游科负责人卢金萍说,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预计封板日将延长到4月15日,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度假区预计也将延长到4月中下旬。

 4月12日,西白杨沟景区内壮观的冰瀑。西白杨沟景区提供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预计在5月封板,现在除了滑春雪,度假区还为雪友们准备了小规模的滑雪交流会、趣味滑雪比赛等。“现在雪道上雪况很好,就是大家喜欢的粉雪,每天有3000多疆内外雪友滑雪。”富蕴县可可托海泰蕴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冯凯说。

  位于乌鲁木齐县庙尔沟景区、西白杨沟景区的两条瀑布,目前还是入冻状态。在白杨沟景区游客可乘区间车,在庙尔沟景区可以通过徒步、骑马,欣赏到壮观的冰瀑。“每年我们都会在瀑布前开凿网红冰廊,给大家带来反季节的景观体验,今年预计5月开始挖凿。”庙尔沟景区负责人马坎·阿布坎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