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开别样红丨阿曼古丽有了李妹妹 全家便有了“福星”

2024-04-16 20:31:4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白素君

  “我们一家人能过上幸福的好日子,离不开李春梅夫妇这些年的帮助。”4月15日,在博湖县博湖镇芦花社区博雅小区,阿曼古丽·亚森和丈夫开心地张罗了一桌子饭菜,招呼李春梅夫妇俩赶紧趁热吃。

  阿曼古丽今年48岁,家住焉耆回族自治县焉耆镇迎宾社区中粮小区,她告诉记者,2019年9月5日,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她在那时认识了李春梅。

4月15日,在博湖县博湖镇芦花社区博雅小区,阿曼古丽·亚森(右一)一家人和李春梅(右二)全家合影。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白素君摄

  39岁的李春梅是迎宾路社区党总支委员、居委会副主任。当了解到阿曼古丽因为腰椎间盘突出症发作,没办法干重活,为家里开销发愁的情况后,她先借给阿曼古丽2000元现金,并给她女儿送来了新衣服和玩具。

  “平时,她们夫妻俩经常来家里帮我干家务,逢年过节,就会开车带上我和孩子一起聚餐,还会帮我买药。”阿曼古丽说,这种情况持续了一年多。

  2021年,阿曼古丽的身体好转,她找到李春梅,表达了自己想外出打工的想法。对方立刻答应帮忙。李春梅帮阿曼古丽夫妇在小区附近夜市上申请了一个摊位,两人白天卖水果,夜里卖烤肉。

  2022年,阿曼古丽和丈夫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两人准备再接一个摊位多赚些钱,这时,家里人来电话,阿曼古丽的妈妈病重,需要全天专人照顾。

  阿曼古丽再次求助李春梅,“她了解情况后,就和社区干部轮班帮助我,每天接送女儿去幼儿园。妈妈去世那段时间,都是她跑前跑后帮忙,还隔三差五打电话安慰我,送来牛羊肉让我补身子。”她说。

  2023年,在李春梅的帮助下,阿曼古丽的丈夫被介绍到博湖县一家滴灌带厂上班,月薪8000元,而阿曼古丽得到了一份保安的工作。

4月15日,在博湖县博湖镇芦花社区博雅小区,阿曼古丽(左一)带着女儿和李春梅(右一)在院子里合影。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白素君摄

  “除去房租和生活开支,我们两口子一年存了12万元。”阿曼古丽说,有了存款,她的心情变好了,丈夫脸上的笑容多了,两人计划,明年把公公和婆婆接到城里住,再买一辆车。

  “认识这样的好妹妹,真是太幸运了,李妹妹是我们家的福星。现在,每隔一段时间,两家人都要聚餐,双方的孩子也亲如姐妹,我们一定会记住这份恩情,把日子往好里过。以后有能力了,也去帮助有需要的人。”阿曼古丽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