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开别样红丨“他就像阳光一样照亮我的生活”

2024-04-17 08:46:5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白素君

  “多亏王大哥的帮助,我们家才过上有房有车的好生活。下个月我搬新家,到时你们一定要来。”4月11日上午,马木提·木衣东给挖掘机打完黄油,开心地坐在田埂上,热情地向大家发出邀请。

  今年28岁的马木提,是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拜勒其尔村村民。他告诉记者,自己中专毕业后就出来打工了。在遇到王二雄之前,他有时去电厂当小工,有时去附近村子找活干,收入很不稳定,因此情绪也很低落。

  2019年1月10日,经人介绍,马木提认识了正在招聘挖掘机司机的王二雄。

  40岁的王二雄是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文化街社区的居民,经营着一家机械租赁公司。“当时,马木提很腼腆,说自己会开车,想找个固定的工作,我便让他先试试。”王二雄说。

  两人很快熟悉了,并随着交往的加深,结下了亲兄弟般的深厚情谊。“王大哥找来师傅,教会了我开挖掘机,又给我制订了工作和生活计划,让我安心跟着他好好赚钱。”马木提说。

  在王二雄的帮助下,马木提性格逐渐开朗起来,还学会了开翻斗车,月收入也涨到了6000元。

  那一年春节期间,两家人聚在一起吃饭。王二雄夸奖马木提工作认真能吃苦,并把他的工资涨到了每月1万元。与此同时,王二雄又为马木提定下两个新目标:一个是买辆车,一个是学会开装载机。

  第二年春天,马木提买了一辆轿车。后来,他又顺利考取了装载机驾驶证。

  “以前,我感觉自己的生活糟糕透了,经常胡思乱想,干活也没办法专心,是王大哥把我培养成了多面手,他就像阳光一样照亮我的生活。”说起自己的变化,马木提滔滔不绝,“我开车技术越来越好,朋友越来越多,银行卡里的存款数额越来越大,精气神越来越足……”

  马木提的妻子祖丽比努尔·吐鲁洪说,王二雄在生活上对自己一家也格外关照,经常给孩子买玩具和新衣服。逢年过节,两家人都会聚在一起,聊聊心事,说说新打算。“夏天活多的时候,丈夫就吃住在王大哥家里。女儿生病或者家里急用钱,王大哥都会及时伸手帮忙。”祖丽比努尔说。

  “我一年开10个月挖掘机可以赚10万元,剩下两个月开轿车接点活,再加上16亩玉米地的收入,5年时间,我已经有了几十万元存款。”马木提得意地说。

  今年2月,马木提在和静县买了一套楼房,准备把父母和妻女接到县城一起居住。

  “不忙的时候,我会开车带着家人逛公园或野炊。爸爸妈妈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让我好好跟着王大哥干活,两家人要当一辈子的好亲戚。”马木提说,左邻右舍都很羡慕自己有个好哥哥。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