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游新动向⑧丨租车订单同比增150% “五一”假期新疆自驾游全国最“热”

2024-04-17 16:07:1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报道)4月17日,携程《2024“五一”旅游趋势洞察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新疆旅游热度持续攀升,新疆旅游预订量同比增长24%,新疆租车订单同比上涨150%,乌鲁木齐、伊宁、喀什上榜“五一”十大自驾出游热门目的地。

  新疆自驾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政说:“今年‘五一’假期,新疆落地自驾的询单量在全国排名前列,160多家会员单位收客启动早,3月就开始招募‘五一’游客,且均比去年同期有不同幅度增长。”

游客在喀什地区自驾游。李政 摄

  从新疆自驾旅游协会统计情况来看:喀什地区5—7日环线游、伊犁哈萨克自治州5—7日追花游是两大热门线路。前者包括喀什市、莎车县、英吉沙县、麦盖提县等,行程包括古道、沙漠、歌舞等;后者则包括伊宁市、特克斯县、巩留县和新源县等,通过草原的花串联起行程。此外,乌鲁木齐作为自驾集散地,四通八达连接南北疆,也是很多自驾游客来疆第一站。

  从携程租车数据看,“五一”假期,家庭出游占比达45%,预订车型以SUV和商务车为主,房车预订量同比大幅增长近7倍。新疆旅游协会自驾车与房车露营分会会长翟春峰说:“去年新疆房车企业联手疆外房车企业,有1300余辆房车进入新疆租赁市场,今年预计将有2000余辆房车在‘五一’长假期间进入新疆市场。”

  从搜索及预订情况来看,新疆客源地城市排行前五的是上海、北京、杭州、深圳、广州。新疆游客偏爱的出行热门目的地则依次为北京、西安、成都、兰州、上海。

  出境游、跨境游也是新热点。“五一”假期新疆出境游预订量同比增长294%,今年已有230辆房车从吉木乃口岸、霍尔果斯口岸等出发,开始跨境游。

自驾游客在前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途中留影。李政 摄

  新疆休闲度假产品不断丰富,拥有各级旅游度假区、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休闲度假正成为旅游市场新增长点之一。今年“五一”假期,新疆旅游度假产品预订量同比增长78%。携程集团区域政务总经理孙为立说:“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用休闲度假游的方式感受新疆,在这里领略美景、放松身心、了解文化,通过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来深度体验新疆。”

  新疆旅行社协会会长吴锋说:“‘五一’假期是传统的旅游小旺季,针对疆内游客,以踏青赏花为主的周边游是较受欢迎的热门产品。”新疆各旅行社也将提升服务水平,为持续升高的旅游热度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