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天团”“花儿组合”挖呀挖呀挖,在小小的花园里面种下好多花

2024-04-17 23:44:2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琦铭报道)4月16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和谐一期小区内,“青年党员帮帮团”“祖父天团”“花儿组合”齐上阵,在一块闲置多年的空地上播撒花种,待来日比拼哪块花圃花儿最红。

  当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黑甲山街道大湾北路西社区在和谐一期小区启动今春美化家园行动。

4月16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和谐一期小区内,82岁的居民王致尧带着小朋友一起播撒花种。张燕 摄

  和谐一期广场是居民们经常开展各种休闲活动的地方,广场旁边有一块约150平方米的空地,多年闲置,遇上刮风天气时尘土较多。

  今春,在社区走访居民时,大家建议继续开展“卫生比拼”活动,美化这块空地,种上花儿让居民观赏。

  黑甲山街道大湾北路西社区党总支书记郭翠说,辖区多为老旧小区,去年,社区开展了“卫生比拼促提升、赛出文明新风尚”系列活动,倡导健康文明新生活。社区动员居民清理阳台、楼道杂物,搞好家庭卫生。社区“青年党员帮帮团”、青年服务队、巾帼志愿队等帮助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人员家庭打扫卫生、清扫垃圾、搬运杂物。社区还邀请家政公司负责人,向居民传授家务整理、衣物收纳等小技巧。这些活动受到居民欢迎。

4月16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和谐一期小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参加种花活动,居民们还将进行认领小区树木等活动。张燕 摄

  对本次种花行动,大伙热情很高,五十余人闻讯参与进来。由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组成的“青年党员帮帮团”“祖父天团”“花儿组合”等,一起进行植绿行动。人们将空地分成8个区域,7个楼栋和社区各播种一块,并立上各自的牌子,在播种后负责平时的浇水、施肥、除草等。

4月16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和谐一期小区内,82岁的王致尧和邻居们在地头立上楼栋牌子,接下来将一起照料这块小花圃。张燕 摄

  82岁的居民王致尧参加了当日的植绿活动。小朋友们跟着这位满头银发的老爷爷学习如何开沟、播撒花种、土要埋多深等劳作知识。播种完成后,他们在地头立上了六号楼的牌子。

  “我平时喜欢打理花草,现在正好有这个机会,我和邻居们肯定能把这块‘责任田’管理好,让我们的花儿开得最美!”王致尧说。

4月16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和谐一期小区内,两位居民仔细平整土地,准备播撒花种。张燕 摄

4月16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和谐一期小区内,居民们整地、播撒花种。张燕 摄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把空地上的石块、砖块等垃圾用手推车清运出去,各楼栋居民在小花园里翻地、挖沟、播种、浇水。

  “今春,我们还将在这个小区各楼栋背后等其他空地播撒草种,以家庭为单位认领小区树木,让家园更美。”郭翠说。

  现在,太阳花、牵牛花、百日菊、一年蓬、孔雀草、姬小菊、玛格丽特等花种,在一块块花圃中静静萌发。

  大家约定,待花儿开了,一起赏花、载歌载舞。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