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丨卓娅·巴合提代表:让文物保护成果助力新疆旅游发展

2024-03-29 22:01:2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李嘉妮 通讯员 董世菊

  “在新疆代表团开放团组活动上,新疆冰雪旅游再度引发关注,我用身边的实例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新疆是开放自信、充满活力的。”3月28日,在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全国人大代表、阿勒泰地区文博院馆员卓娅·巴合提正在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3月28日,全国人大代表、阿勒泰地区文博院馆员卓娅·巴合提在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后,与大家交流‍。刘童瑶 摄

  从全国两会会场到宣讲会场,卓娅·巴合提将“文件话”转为“家常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全国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文物系统性保护和合理利用,体现了继承与发展的辩证统一。作为一名文博工作者,卓娅·巴合提深知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活”起来,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意义重大,也更明白让文物保护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之路任重道远。

  “以阿勒泰地区为例,随着冰雪经济的蓬勃发展,阿勒泰的冰天雪地释放出经济发展的‘热’效应,带动形成了餐饮、住宿、娱乐、交通等全产业链发展体系。”卓娅·巴合提说,新疆地域辽阔、风光秀美,旅游资源丰富,自然资源与历史文化遗产交相辉映,未来新疆旅游潜力一定会越来越大。

  “讲得明白,我们听了很有收获。”“受益匪浅,我们对两会精神理解得更透彻,把这些转化为服务群众的新举措、新办法,为推动阿勒泰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听完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不能停留在喊口号上,必须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发挥基层工作优势,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民生举措落到实处,落到群众心坎上,更好地服务群众,守好边疆。

  “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好,要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卓娅·巴合提表示,要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及时把党和国家惠民利民的好政策、好声音传到群众心中,还要积极参与“助力高质量发展 万名代表进万家”、人大代表进站接待选民等活动,及时收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形成建议意见,履行代表职责,写好履职答卷。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