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工贸部副部长卡西莫夫

2024-04-16 19:27:5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4月16日上午在乌鲁木齐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卡西莫夫一行,围绕深化中国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地方间贸易、投资等领域互利合作深入交流,以务实行动推动中乌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落地见效。

  马兴瑞代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欢迎卡西莫夫一行来疆交流对接、促进合作。他说,近年来中国新疆和乌兹别克斯坦各层级往来互动、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主要得益于习近平主席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的战略引领。中乌新时代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化发展,为两国地方间扩大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开辟了广阔空间。当前,中吉乌铁路等重大项目积极推进,中国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互利共赢态势不断向好,正处在实现更高水平合作的良好机遇期。希望双方继续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强发展沟通和需求对接,围绕扩大贸易、拓展投资两个方面深挖潜能,推进互补性合作向重点领域聚焦,在新能源产业发展、农牧业技术交流和农牧产品贸易、人文旅游、教育和人才培养、拓展航线等方面持续发力,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助力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增进人民福祉。

  卡西莫夫高度赞赏中国新疆近年来取得的新发展成就。他说,在两国领导人的高度互信和大力支持下,乌兹别克斯坦与中国新疆往来交流日益密切,经贸等领域合作持续发展。目前双方多个合作项目正加快对接、全力推进。希望双方围绕优先合作方向,进一步推动企业双向投资发展,扩大合作空间,提升合作质效,助推双方友好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乌兹别克斯坦将全力为中国新疆投资者提供良好服务保障,促进双方合作项目加快实施、见到成效。

  陈伟俊、孙红梅,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乌兹别克斯坦卡拉卡尔帕克斯坦共和国、投资工贸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见。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