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海开局!克拉玛依文旅产业迎来历史新机遇

2023-03-19 00:37:0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在刚刚结束的2023克拉玛依(上海)招商引资推介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推介会”)上,克拉玛依文旅大放异彩。

  推介会不但对克拉玛依市招商引资和投资环境进行推介,还专门设置了“游大美新疆,从克拉玛依出发”文旅产业发展主题论坛。现场不但展示了文旅产业展板,还精心挑选了绿成牛奶、红果实食用油等33类农产品以及克拉玛依紫砂、独库公路风物、白碱滩版画、金丝玉等44类文旅产品进行现场展示。

  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威介绍,此次在上海召开的推介会也成为今年克拉玛依文旅市场良好开局。克拉玛依文旅产业发展优势显著、前景广阔,正迎来新的历史机遇!

  克拉玛依市坐落于新疆准噶尔盆地西北缘,位于欧亚大陆的中心区域,这里不仅是一座石油之城,更是一座宜居之城。

  这里拥有着“中国最瑰丽的雅丹”和“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世界魔鬼城、“中国最美公路”—独库公路、世界地质奇观——黑油山等。另外,克拉玛依还有克拉玛依河、独山子大峡谷、克一号井等著名的景区景点;西部乌镇、乌尔禾国际房车露营地公园、独库国际自驾车营地等一批新文旅项目已建成并投用。

  现在的克拉玛依立足“一主多元”科学发展思路,聚焦“一心一城三区多业态”全域旅游空间布局,唱响“荒野之旅·时尚之都”城市旅游品牌,着力建设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示范市,以创建文化润疆引领示范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为突破口,以打造最佳商务旅游区、北疆影视中心、研学之城为抓手,全力推动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文旅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可谓处处充满生机,时时蕴含商机。

  编导 马帛宇

  记者 张梦雨

  摄像 高旭 尹通元

  制作 沈滨

  监制 薛静 王琦铭

  鸣谢 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邓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