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周边游成热门

2022年06月10日 16:49:57    来源: 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

  端午小长假期间,伊犁州不少居民将周边游作为假期出游第一选择,与家人、朋友共赏美好景色,共享休闲时光。

  6月3日,不少来自特克斯县周边县市的游客走进网红街区——离街打卡拍照留念,处处都能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氛围。伊宁市游客王芳在来特克斯之前就与家人一起做好了旅游攻略,全家人决定先到特克斯县离街体验民俗风情。

游客在离街拍照留念

  伊宁市游客王芳说:“趁着这个小长假,和家人一起来离街游玩,比较休闲,比较放松。”

  博物馆是展示城市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也是游客旅游打卡的首选之地。不少游客带着孩子参观特克斯易经文化园、特克斯县博物馆,穿过“易经”文化长廊,游客漫步在《周易》文化海洋中,走进博物馆展厅感受神奇而又悠久的历史文化。

  来自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镇苏阿苏村的小学生宝拉·阿依肯说:“来到博物馆参观,提升了我对特克斯历史文化的认识,这次小长假过得特别有意义。”

当地居民参观博物馆

  在特克斯县太极眼景区,景区内随处可见游人的身影,游乐场内更是热闹非凡,很多游客带着孩子体验各种娱乐项目,孩子们更是玩得不亦乐乎,这也为个体经营者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游乐场人气爆棚

  个体工商户兰晓芳说:“端午小长假,过来游玩的人特别多。我们平时收益是1000元左右,这两天收益能达到2000元至3000元,比平时收益更好。”

  端午小长假迎来旅游“开门红”,与特克斯县全域旅游资源密不可分,特克斯县是新疆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县市之一,近年来又不断探索文化旅游创新融合发展,人文旅游、自然景观旅游等旅游类型繁多,深受游客的青睐。

  (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吾兰·木哈买提别克)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