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年从学习开始!新疆学习平台这样迎新年

2022年12月30日 13:09:01    来源: “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

2019年12月31日,“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邀请全疆学习达人、学习积极分子、优秀通讯员代表,举办了一次“新年,从学习开始”的跨年活动。当天,来自新疆各地州市的近80名代表相聚乌鲁木齐,参观新疆古生态园、交流分享学习经验、欣赏“新歌唱新疆”跨年音乐盛典,共同度过了十分有意义的一天。

2019年12月31日,“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组织开展“新年,从学习开始”跨年活动,来自全疆各地州市的近80名代表相聚乌鲁木齐,畅谈学习心得。天山网记者秦鹏摄

参观学习: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

2019年12月31日,来自全疆各地州市的近80名代表在参观新疆古生态园时合影。天山网记者秦鹏摄

在新疆古生态园,“学习达人”等一行走进马厩,与汗血宝马、美国迷你小矮马、普氏野马进行零距离接触;在与之相邻的马文化博物馆,观看陈列室内一件件古老器物和一幅幅以马为主题的油画。

新疆古生态园的另一处景观是规模庞大的硅化木群。上百根硅化木,形成了壮观的硅化木林,还有“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的古胡杨枯木,屹立于此。此外,代表们还参观了丝绸之路历史人物纪念馆、丝绸之路艺术精品博物馆等陈列的各类展品。

在新疆古生态园,代表们在马文化博物馆观赏以马为主题的油画。天山网记者秦鹏摄

“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优秀通讯员、巴音郭楞日报社摄影部主任确·胡热说: “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作为一名摄影记者,今后我将继续用镜头聚焦大美新疆,让更多人通过新疆学习平台感受到新疆的魅力,让更多人了解新疆、爱上新疆。”

交流分享:体会感悟学习乐趣

学习达人、学习积极分子、优秀通讯员代表在座谈交流会上。天山网记者秦鹏摄

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是一场以“新年,从学习开始“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

在座谈交流会上,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阿什里哈萨克民族乡宣传干事贠丽敏,作为“学习强国”通关达人代表,为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贠丽敏说,2019年年初,“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后,她便开始在“学习强国”APP上学习,并喜欢上了“挑战答题”,随着学习不断深入,她挑战答题的过关率也不断提高,从开始答对40道题,到后来分别答对1066题、1079题、1102题,目前,她最好的成绩是答对题库中的所有题目。

座谈交流会上,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阿什里哈萨克民族乡宣传干事贠丽敏在发言。天山网记者秦鹏摄

贠丽敏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整合了各类学习资源,体现了思想性、新闻性、综合性、服务性。2019年,‘学习强国’伴我前行;2020年,我还要勇做学习达人!”

座谈交流会上,“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优秀通讯员、巴音郭楞日报社摄影部主任确·胡热在发言。天山网记者秦鹏摄

对于乌鲁木齐市第129中学教师刘金星来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一个便携的“充电宝”、学习的“加油站”、移动的精神园地。

刘金星说:“现在,我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APP,在这里,我能第一时间了解重要新闻,这里还有海量的题库,让我拓宽了视野,增加了兴趣爱好,汲取到了知识的力量。这种新型的学习方式,让我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

座谈交流会上,来自地州的代表刘胜刚提出学习问题,与大家交流心得。天山网记者秦鹏摄

座谈会上,来自各地州市的代表分享了积极开展学习活动的好经验,“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总结了2019年平台建设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大家围绕“学习”这个主题畅所欲言,话题不断,感恩、振奋、收获表达不尽……

据了解,2019年,“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着眼于提高新疆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充分整合各地各单位的学习资源,丰富学习内容和展现形式,建立健全学习管理机制,创新新疆网络学习生态系统,为新疆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学习服务,逐步成为一个内容权威、特色鲜明、技术先进、广受欢迎的思想文化聚合平台。

展望2020:在歌声和学习中跨年

2019年最后一夜的乌鲁木齐,星光璀璨、灯火辉煌。

当晚,2019—2020“新歌唱新疆”跨年音乐盛典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近80名代表一同聆听了跨年音乐会。

2019—2020“新歌唱新疆”跨年音乐盛典的主持人和歌手塔斯肯在舞台上。赵丰收摄

音乐盛典集合了国内知名音乐人以及新疆本土新生代优秀青年歌手,其中,哈孜肯、帕尔哈提分别演唱经典歌曲《青春舞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塔斯肯带来《一江水》和《故乡的云》;阿不都拉唱响《我的祖国》……这些经典的歌曲,带着大家一同走过2019年,迈进2020年。

学习达人、学习积极分子、优秀通讯员为跨年音乐盛典的歌手打call。天山网记者秦鹏摄

阿勒泰地区学习积极分子、阿勒泰地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胡章宏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在新的一年,我将坚持继续学习,以学促行、学以致用,真正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爱好,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一天的跨年活动让新疆师范大学学报编辑室主任张凤丽感触很深,她说:“我们在歌声和学习中跨年,让人受益匪浅。2020年我要从学习开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愿大家一起做新疆的学习积极分子,一起宣传好大美新疆。”(天山网记者赵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徐洁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