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师生“三代”比学赶超,玩转“学习强国”

2022年12月30日 14:58:59    来源: “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

“从博士生导师到博士生师兄妹,再到我的研究生,‘三代’人除了课题讨论,平时最爱聊的、比的,就是大家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学习心得和积分了!” 近日,说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园艺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耿文娟边说边打开了自己的几个微信群,微信群里,从57岁的博士生导师到24岁的硕士生,每天都在分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科技知识、积分截图、学习经验,聊天记录非常热闹。

耿文娟在指导学生。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年初,从国外访学回来的耿文娟回到新疆农业大学后发现,很多师生都迷上了手机里的“学习强国”APP。“我的博士生导师廖康是新疆的科技扶贫专家,近年来大部分时间在天山南北各地州的田间工作,但在忙碌中导师也不忘在微信群里鼓励大家学习。”耿文娟说,廖老师每天早上散步和吃早饭时,会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有关农业科技的最新资讯转发到微信群里;在田间地头,他还会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荐给当地的农民,教他们如何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查看国家的好政策以及种植新知识,看到新疆学习平台好的内容也会分享给当地农民。

在导师身体力行的引导下,耿文娟所在的“博士硕士团”课题组的学生们也越来越多地用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廖康带领的“博士硕士团”课题组在学习农学知识。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供图

“都说21天可以养成一种习惯。现在,我每天不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翻阅一下,就会觉得生活中少了些什么。”2017级博士生牛莹莹笑着说,闲暇时间她也爱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一段时间后用“点点通”积分兑换手机流量。现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栏目和功能越来越丰富了,可以满足各个年龄段人群的学习爱好与学习需求。

在牛莹莹心中,“学习又厉害又积极”的人是师姐耿文娟,她简直成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重度依赖者”。作为研究生导师,耿文娟在备课专题讲座时,常会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搜集有关园艺专业的视频资料和最新资讯做素材。平时,看到有关园艺的报道或科技趣闻,她会第一时间转发至学生群,或者收藏起来用于下次授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除了可以满足我的工作需求,还有实用的健康信息让我推送给父母长辈,女儿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也能听到她喜欢的小喇叭故事。现在,我们一家人都特别喜欢这个功能强大的学习平台。”耿文娟深有感触地说。

对2017级林学专业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方向研究生陆海燕来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最吸引她的是旅游板块。“‘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视频、图文质量高,又没广告,连刷别提有多过瘾了。”陆海燕说,最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有关“自然资源部开放赴南极长城站旅游申请”的消息让她很激动,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值得去看看,她都想去走一遍。当然,先要从身边的大美新疆走起,“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上推送的“图说新疆”“新疆美食”她都“不会放过”,收集整理后她计划一一去体验。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徐洁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