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约特干故城来一场换装秀

2022年12月15日 20:47:1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贾春霞

  衣架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传统服饰,墙上摆放着精美的首饰,游客或穿行其间选购服饰、或站在镜前仔细欣赏、或在化妆间安静地等着化妆……7月22日,位于和田县巴格其核桃文旅小镇约特干故城南城门旁的换装馆吸引了众多游客。换上传统服饰,来一场穿越千年的奇幻之旅成为游客的新玩法。

换上传统服饰的游客走出换装馆。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汤永摄

  精致的妆容,一袭红色刺绣长裙,外加浅绿对襟衣,手持小圆扇从换装馆出来,乌鲁木齐游客陶晓青满脸兴奋:“换装馆有很多不同风格的衣服可以尝试。穿上自己喜欢的传统服饰,走在约特干故城,随手拍一张打卡照,发朋友圈就有很多人点赞。”

  经营这家换装馆的是“90后”小伙孟特日格乐,他来自内蒙古,在新疆已经生活4年了。为了让游客更好地沉浸式体验约特干故城的魅力,他打造了这个300平方米的换装馆,目前店内有员工5人,生意很火爆。

工作人员在为游客挑选配饰。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贾春霞摄

  “换装馆里的服装有400多种,涵盖我国各民族传统服饰、高端礼服等。我们不光有服装租赁,还可以提供化妆、摄影等全套服务。游客可以多试几套服装,直到满意为止。我们希望他们开开心心进来,换好装后开开心心去游玩。”孟特日格乐说,为了让游客能沉浸式游玩,他们前期查阅古于阗的大量历史文献和资料等,设计制作了30余件体现古于阗文化的传统服饰,这些服装成为游客的最爱。

换装馆展示的传统服饰。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贾春霞摄

  在约特干故城高大的城楼门前,游客帕热古丽·加帕尔正和同伴穿着艳丽的服饰,开心地摆出各种造型,一旁的摄影师不停地按动快门。“换装店的款式多,各种配饰也非常齐全。穿着传统服饰,在约特干故城边走边拍照,看到了各色美食,木碗、铜器、花帽等各种手工艺品,感觉自己穿越到于阗王国。”帕热古丽·加帕尔说,漫步故城,随便一处小场景都让人欢喜不已。

  换装馆里的服装可租可售。根据服装材质不同、质量不同,价格差别很大。“我对新疆这片土地了解得越深,就越热爱。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游客爱上新疆。”孟特日格乐说。

换装馆展示的服饰类型多样。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贾春霞摄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