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马场十大名马

2023-05-05 12:02:55    来源: 天山网

  TOP10 弗里斯兰马

图片

弗里斯兰马

  它以结实的身体、可爱的外貌和平易近人的性格著名,曾经用作全能战马。它拥有一头长长的秀美的黑发,经常出现在美国电影中。2012年引入昭苏马场,用于改善伊犁马的体型结构和骑乘性能。

  TOP9 奥尔洛夫

图片

奥尔洛夫

  原产地为俄罗斯,1773年开始由俄罗斯奥尔洛夫伯爵培育而成,是体形高而轻的马种,肌肉有力,整体比例协调,具有适应能力强、步伐流畅、运步轻快和遗传性稳定等特点。1992年引入昭苏马场,主要由于改善伊犁马的体质和生产能力。

  TOP8 荷兰温血马

 

荷兰温血马

  原产于荷兰。荷兰温血马是二十世纪培育的新品种,是专门为了马术竞赛而培育出来的温血马,是目前最受欢迎的马术竞赛与骑乘用马。荷兰温血马育成的时间短,但已成为国际赛事中的赢家。有许多国家的马术代表队在奥运与世界杯马术比赛中,都是骑着荷兰温血马分别为自己的国家赢得奖牌。该品种马2012年8月引入我场,主要用于改善伊犁马的体型结构和骑乘性能。

  TOP7 安达卢西亚马

图片

安达卢西亚马

  原产地西班牙,属于温血马,是世界上最古老、最纯正的马种之一,拥有世界顶级战马的头衔。浓密茂盛,且呈波浪卷曲式的鬃毛与尾毛是一大特色,具备尊贵与勇敢的气质以及驯良和亲近人的脾性,是在各种表演与庆典场合中能够同时展现矫捷灵巧与翩翩风度的马。2012年引入昭苏马场,主要用于改善伊犁马的体型结构和骑乘性能。

  TOP6 美国标准马

图片

美国标准马

  产于美国,也称美国速步马,是世界一流的速步马,主要用于轻驾车赛,对侧步平地竞赛速度居世界之首,保持着多项速步赛世界记录。1000米平地赛世界记录1分11秒,骑乘舒适,步态优雅,是最理想的长途骑乘马,有马中轿车的美誉。2013年昭苏马场引入,主要用于改良伊犁马的速步性能,提高伊犁马的骑乘舒适性。

  TOP5 阿尔登

图片

阿尔登

  原产于比利时、法国交界的阿尔登地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重型马品种,具有适应性强、早熟、体格大、遗传基因稳定等特点。2005年昭苏马场引入,主要用于改善伊犁马的产肉性能。

  TOP4 俄罗斯速步

图片

俄罗斯速步

  原产地俄罗斯,是由奥尔洛夫和美国快步马育成的品种,已有两百多年历史。主要用于轻架马车赛,是世界顶级的对侧步马。1991年昭苏马场引入,主要用于改善伊犁马的体形结构和骑乘性能。

  TOP3 阿拉伯马

图片

阿拉伯马

  原产阿拉伯半岛,是世界上最古老最漂亮的马种,是优质的全能骑乘马和竞技马。它气质高雅,传奇般的耐力举世无双。它天生敏感聪睿、与人和善,头美丽精致,脸侧面呈凹状,外形独特,眼睛大而凸起,深邃且流露感情,易于操纵,是用于改良的理想种马。2007年昭苏马场引入,主要用于改善伊犁马的体形结构和骑乘性能。

  TOP2 阿哈捷金

图片

阿哈捷金

  经过三千多年培育而成,是世界上最古老最神秘的马种之一,原产土库曼斯坦,具有无穷的持久力,是长距离骑乘用马,也是跳跃和盛装舞步马,史称天马和汗血宝马。它头细颈高,四肢修长,皮薄毛细,步伐轻盈,天生丽质,遗传基因稳定等特点,被誉为马中的模特,是土库曼斯坦国宝,曾三次作为国礼赠送给中国领导人,最高身价上千万元。1999年昭苏马场引入,主要用于改善伊犁马的体形结构和耐力。

  TOP1 英纯血

图片

英纯血

  它勇敢敏感,它张扬娇贵,它是十七世纪大不列颠培育的伟大马种,是世界上速度最快、身体结构最好和最有价值的马,是最佳赛马,1000米速度世界纪录为54秒,最高拍卖价6400万美元。英纯血四肢修长,棱角分明,线条清晰,轮廓流畅,有严格的血统系谱,世人称之活的艺术品。2005年昭苏马场引入,主要用于改善伊犁马的骑乘性能。

(图文内容来源于新疆日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魏江涛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