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彦博:让沙梁子村更美人更富

2022年04月12日 10:36:1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我们的新时代】

杨彦博(右一)在向团场职工传授养牛技术(2014年10月25日摄)。

3月27日,杨彦博(右一)在水产养殖大户的鱼塘边了解水产养殖情况。

3月27日,杨彦博(右)在田间了解小麦春播情况。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邹懿 通讯员秦开明摄影报道

  “10年前,我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要把在大学所学专业知识用在自家的养殖上,让家里人富起来。现在作为一名‘访惠聚’驻村干部,我的愿望是让全村人都能致富,让沙梁子村更美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共青团农场驻昌吉市六工镇沙梁子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杨彦博说。

  这段时间,反复的降温让杨彦博有些担心村里各类作物的播种进度。3月27日,记者见到杨彦博时,他正在小麦地里了解播种情况。

  沙梁子村以小麦、棉花、蔬菜种植为主,种植面积9500亩。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期,杨彦博几乎每天都要往返于各个地块。“村里已经成立了机械服务合作社和农业专业合作社,接下来还要组织成立特色水产专业合作社、旅游专业合作社,通过各类合作社带动产业发展,让更多村民抱团增收。”杨彦博信心满满地说。

  依托地处乌鲁木齐、昌吉、五家渠市接合部的地缘优势,工作队和村“两委”还在谋划建设乡村产业融合园和现代商贸物流园。

  2010年,杨彦博从昌吉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先是在呼图壁种牛场工作了两年,之后回到家中帮助父亲养殖牛羊,后又被共青团农场聘任为农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技术员,2020年初来到沙梁子村驻村。

  “人还是要有梦想的。能够在农村这个大舞台上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为乡村振兴尽一份力,更有一种成就梦想的充实感。”杨彦博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