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田

2022年08月23日 10:46:57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在现场】

  光明日报记者 尚杰 李慧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奇台农场里,绿油油的玉米蹿到1米多高,长势正旺。种植户邵大文站在地边,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人。

  “您这里很热闹呀?”记者好奇地上前询问。

  “我这可是‘冠军田’!亩产863.8公斤!”说到自家的田,邵大文的言语掩饰不住自豪,“上个月抽点选到我这里,经过联合收割机实收、称重、水分测定、取样测杂,专家组认定我种的冬小麦刷新了新疆的高产纪录。”

  周围的人啧啧称赞,纷纷向邵大文“取经”。

  “这几年农业设施大大改善,地的硬件儿‘给力’了——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种子也用了新品种,去年的高产纪录就是它创的。好种加好田,一准儿高产。”邵大文不藏着掖着,一股脑儿倒出了自己的秘诀。

  指了指地头的泵房,邵大文继续说:“农场土地整治,我这田里铺上了滴灌管道,改了过去的大水漫灌,还能用管道滴有机肥。”说起地头上的事,邵大文停不下来。

  “地头田间如绣花,一针一线不能差。大文今年这‘花’绣得好。”种植户们爽朗的笑声在田野上飘荡。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