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天然气公司13人参与社区服务:“只要居民满意,就觉得值”

2022年11月15日 21:36:2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郭玲 刘一鸣

  “背着消毒液箱一气爬上6楼,不含糊”“小区居民都认识我了”……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微信群里,下沉干部和参加志愿服务的职工经常在群里“凡尔赛”。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天然气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智广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兵团天然气公司有276人坚守岗位保供居民正常用气,居家的13人主动报名下沉社区,投身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

  11月14日,该公司运营管理部职工徐浩然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刚来时,我背着消毒液箱上几趟6楼,腰和腿都直不起来,现在是轻轻松松。”他说,10月27日,他开始作为下沉干部参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东门街道东风路社区172号院为居民服务工作。

徐浩然正在给居民配送菜包。图由晏文珍提供

  徐浩然介绍,院里居民不多,一栋6层楼有3个单元,没电梯,他报到时只有社区干部罗春梅在给居民提供服务。

  “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协助核酸采集、消杀、物资配送、倒垃圾,看着简单,但这里面有很多细节,比如给每位居民做核酸采样前后要消杀,上门做核酸时不能顺带提垃圾,垃圾要完成一整套消杀后再去收,甚至怎么正确穿脱防护服,都是罗春梅一点点教我的。”徐浩然说。

  “都是体力活,是比较累,但每次听到居民关心、感谢的话,我都觉得心里暖暖的。”徐浩然说,在服务期间,他看到社区干部熟知每户居民的情况,能叫出每家孩子的小名,很钦佩。

张英国在搬运居民生活垃圾。图由晏文珍提供

  “只要居民满意,就觉得值。”兵团天然气公司综合办公室职工张英国说,他8月11日开始在天山区碱泉街向阳小区提供志愿服务,和所有志愿者一样,每天奔波在收垃圾、送物资等工作中。

  居民的保供是他最关心的问题,“我们小区人多,蔬菜店忙不过来,我就与菜店商量,他们只需接单后搭配好就行,我去跑腿,就是多跑几趟的事情,这样居民能快点拿到需要的物资。”张英国说。

  这家蔬菜包里缺个西红柿,那家缺一瓶酱油……张英国都会单独去帮他们购买送上门。“我就住这个小区,大家的需求我尽量满足。”张英国说。

  “除了志愿者服务,我们还有200多人,坚守在输气保供、充气保障、排查隐患现场……兵团天然气公司全体职工将继续秉承初心使命,为辖区居民燃气正常供应提供后勤保障、为一线场站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秦智广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