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十二师头屯河农场:大棚花卉开出新“钱”景

2023年01月04日 19:38:5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 通讯员向浪报道)紫色的三角梅、粉色的桑叶牡丹、红色的蔷薇花……一朵朵、一簇簇,争芳斗艳,相映成趣。1月3日,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头屯河农场七彩田园文旅休闲农场“张程花卉”温室大棚,温润的空气裹挟着花香扑面而来。

1月1日,乌鲁木齐游客在钱俊魁(左一)的畦农花卉种植合作社里挑选花卉。  通讯员 向浪摄

1月1日,乌鲁木齐游客在钱俊魁(左一)的畦农花卉种植合作社里挑选花卉。通讯员 向浪 摄

  “这几年花卉市场行情好,鲜花销路广价格也好,仅去年我靠鲜花收入就超过5万元。”该温室大棚种植户程彩说,每年花卉都供不应求,收入多了,日子过得也是越来越好了。

  在种植户钱俊魁占地6亩多的智能温室里,长得像莲花一样的多肉植物千佛手格外引人注目,其他多肉品种也让人眼花缭乱。

  “这里的多肉植物有800多个品种,绿植花卉约有400个品种。”钱俊魁告诉记者,6年前,他放弃在北京的设计师工作,来到头屯河农场发展,先后创办花卉超市,开起花卉直销店,搭建花卉网上销售平台,成立畦农花卉种植合作社。“这份‘美丽’事业带来的收益还是比较可观的,每天营业额在5000元到1万元左右。”钱俊魁笑着说。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兵团第十二师头屯河农场积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鼓励传统农业从生产型向生活型、生态型、文化型、休闲观光型和旅游度假型转变。

  近年来,兵团第十二师头屯河农场投资3000万元建成占地500亩的设施农业基地,积极引导职工群众发展特色种植,建设七彩田园文旅休闲农场,培育温室92座,涵盖花卉绿植等1400余个品种,着力打造集花卉培育、种植、观赏、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花卉“彩云之乡”。同时,还鼓励职工群众充分利用设施农业温室资源,种植反季节果蔬,发展冬季大棚温室水果蔬菜体验式采摘旅游项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