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丨兵团19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3-02-20 09:12:0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2月1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9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总投资6445亿元,计划年度完成投资1270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27个,总投资4322亿元,计划年度完成投资543亿元。项目涵盖社会民生、生态环保、商贸物流、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

2月16日,兵团第四师六十四团的中电农创可克达拉市百亿级生态肉牛牧光互补超级牧场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通讯员杨俊钦 摄

  在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达坂山工业园,新疆唐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70万锭600台布机项目基础施工全面展开。“该项目总投资23亿元,目前正在进行一期建设,以满足30万锭环锭纺项目生产需要。”该公司董事长廖湘表示,在项目投资建设前期,兵团师市各级各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安排项目专员进行指导,并帮助办理各项手续等,为企业打通了项目落地中的堵点难点,他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充满信心。

  今年以来,兵团党委把项目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从管理机制、举措办法、考核体系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引导推动各师市把更大精力放到项目建设上,营造出“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的浓厚氛围。各师市结合“十四五”规划精准谋划推进项目,牢牢把握基础设施补短板等国家重大政策导向,积极落实大项目、建设好项目。

  2月16日,兵团第十二师五一农场“年产20万吨乳制品加工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车来车往。当日,兵团第十二师总投资628.58亿元的138个重大项目全面开复工,2023年度计划投资85.44亿元。“我们将压紧压实师领导包保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责任,每月现场督导、集中‘会诊’、挂图作战、分类调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面抓好项目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党委书记、政委李斌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