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早日争新丨兵团在经济发达地区设立5个商务中心

2023-02-21 01:45:2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记者2月20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局获悉:日前,兵团瞄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渝等地区,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深圳设立了5个商务中心,开展驻点招商,营造良好招商引资环境,助推兵团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兵团第十二师头屯河农场招商引资项目新疆瑞宇天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技师正拆解报废车辆。通讯员 朱玉摄

  “5个商务中心设立后,可以统筹招商资源,合理分配招商力量,广泛获取和共享招商信息,形成兵团承接产业转移的窗口,促进产业精准对接洽谈。”兵团商务局副局长陈勇介绍,兵团机关相关部门、各师市、开发区及团场已成立260余个招商小组,在中东部经济发达地区开展招商工作。

  商务中心将及时掌握兵团及各师市产业发展方向、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组织各类招商引资宣传推介活动,协助兵团和14个师市举办招商推介考察等活动,对接项目、促成合作,同时加强与所在地区政府职能部门、商会、行业协会和重点目标企业的联系沟通。

  设立5个商务中心,是兵团进一步推进招商引资模式改革创新,持续在经济发达地区开展驻点招商的创新举措。陈勇表示,兵团商务局将不折不扣落实好兵团党委决策部署,指导各商务中心用好产业链招商图谱,提升产业链招商水平,以产业链的延伸集聚相关项目;围绕提升项目质量,深入研究重点产业,大力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吸引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央企、“专精特新”企业和重大项目落户兵团,构建起兵团产业发展新格局。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