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难关 赶订单 兵团企业火力全开忙生产

2023-02-23 22:14:2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近日,新疆天业集团汇合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天业汇合)申报的“一种乙二醇液相加氢反应器稳定进料的装置”技术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专利。此项技术的攻克,大幅提高煤制乙二醇企业液相乙二醇(在系统内均匀的乙二醇液体)的生产效能,保证了乙二醇产品优异的紫外透光率和产品聚酯率。

2月21日,新疆冠图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纺织工人正在作业。通讯员 张美玲 摄

  “我们率先在行业内实践应用液相加氢工艺,实现了乙二醇产品聚酯级率达100%。”该公司乙二醇项目负责人叶展介绍,2022年,新疆天业汇合成立了液相加氢提质增效技术小组,对乙二醇液相加氢装置反应器进行反复实验和数据分析,最终创新了氢气稳压装置,使反应器能更稳定地进料工作。“液相加氢技术的实施,每年能为企业增加300万元的经济效益。”叶展说。

  2月21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永安坝工业园区,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在新疆冠图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厂房内,168台喷气织机马力全开,一匹匹灯芯绒布正待打包销往全国各地。“年初开始,我们就做足了准备,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3月底。”该公司总经理薛晓宇说。

  在位于第十师北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雨润海川高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5条滴灌带生产线和4台地膜机高速运转,工人们忙着对滴灌带进行牵引、收卷,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我们的滴灌带订单是4万件,目前已完成80%;地膜生产任务1000吨,已完成60%。眼下,我们采取24小时轮班作业模式,不间断生产,预计4月底完成全部生产任务,确保满足周边农户春耕生产需求。”该公司负责人冯建国说。

  在位于第四师可克达拉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岗园区的新疆中硅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在各车间忙碌着。该公司是兵团第四师七十三团的招商引资企业,主要从事金属硅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是兵团“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目前公司6台工业硅矿热炉24小时运行,每天生产工业硅230余吨。”公司生产负责人胡建国说。

  今年以来,兵团各师市积极出台各类优惠政策,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助力企业增产增效。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坚持“一企一策”,加大对工业企业用工、用电、用水、用气等生产要素服务保障力度,促进企业稳产增产;第六师五家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111家规上工业企业进行摸底,了解掌握企业一季度生产经营计划,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开复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第七师胡杨河市落实“一周一议、一企一策、专班推进”机制,做好产业培育工作,确保各项优惠政策直达企业。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