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圈|十年磨一剧 话剧《兵团》新星市展演

2023-03-24 11:52:2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永贵

  3月11日至17日,由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创排的大型原创话剧《兵团》在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文化馆连续展演6场,500多人的场馆内观众爆满,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真实再现了兵团人艰苦奋斗的历程”“剧中的片段让人潸然泪下”“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兵团精神”……演出现场,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的老军垦战士、军垦新一代们赞不绝口。

  话剧《兵团》讲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进军新疆的十几万解放军官兵遵照党中央的指示,就地转业屯垦戍边的故事,展现了兵团军垦战士为祖国奉献、为开发建设新疆作出的巨大贡献。

  话剧《兵团》是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重点扶持项目,创排期间得到了河南省援疆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3月17日,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创排的大型原创话剧《兵团》在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展演。河南省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供图。

  “话剧《兵团》从创作到演出,历经十多年。”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主任王文全说,2010年起,该剧主创人员多次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验生活,为剧本创作打下坚实基础;2014年,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正式启动此项目创排;2020年12月,该剧在河南豫剧院一团“香玉大舞台”内部试演;2021年,话剧《兵团》荣获“河南文华大奖”等8个单项奖,并参加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场”河南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2022年,该剧参加第七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并亮相国家话剧院剧场。

  话剧《兵团》在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的展演活动,是河南省对口援疆“豫哈情 文化行”系列活动中一项重要内容,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共同主办。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