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吉木乃草原石城地质公园迎客

2019年05月06日 11:12:2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 · 阿布拉 通讯员夏仁善摄影报道)“草原石城景区里奇石林立,你看眼前这个就像一只沙皮狗,旁边还有一大一小两只乌龟,这些石头就像从地里长出来一样,越看越有意思。”近日,在阿勒泰地区吉木乃草原石城地质公园,乌鲁木齐游客贾女士指着眼前的花岗岩地貌笑着说。

  记者从吉木乃县委宣传部了解到,5月2日,吉木乃草原石城地质公园开园迎客,“五一”小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

  吉木乃草原石城地质公园位于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托斯特乡境内,距吉木乃县城40公里。该景区先后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自治区风景名胜区,是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特种旅游、科学考察为主要功能的大型旅游景区。

  景区内最具看点的就是新疆第一个旧石器时代洞穴遗址——通天洞遗址,该遗址在我国同时期遗址中十分独特,填补了我国缺少典型旧石器时代中期莫斯特文化类型的空白。

  “这里的通天洞4万年前就有人类活动的迹象,这勾起了我探险的好奇心,参观过程中,历史的厚重感扑面而来,很震撼。”哈尔滨游客刘世丽说。

  除了体会历史文化底蕴外,景区内雄奇的地质景观、壮观的石洞神泉也独具特色。景区内的山脊和山坡上,由溶蚀和风蚀作用形成的花岗岩地貌造型奇异(如上图),有的酷似人头像,有的像巨型福龟,让人不禁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到了六七月,还能欣赏到万亩草原上粉芍药、金莲花、银莲花、贝母等上百种山花竞相开放的壮观美景。

  据了解,今年景区还将新设游客观光车,可租赁自行车、马队、骆驼队等多个项目。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