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丨吾买尔六年送饭路上的“母子情”

2022年04月02日 17:48:0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每次见到吾买尔,史文英老人都会亲切地摸摸他的脸(3月31日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 姚刚摄影报道) “大妈,今天我给你做的是揪片子,拉得非常薄。”3月31日,博湖县塔温觉肯乡科克莫敦村村民吾买尔·买合木提趁着店里人少,来到同村村民史文英家送午饭,吾买尔坚持给老人送饭已经有6个年头了。

如今,吾买尔的大女儿阿迪来·吾买尔也肩负起每天给史文英老人送饭的任务(3月31日摄)。

  今年86岁的史文英,2014年老伴因病去世后,独生子外出打工,她独居在村里。55岁的吾买尔是史文英老人的邻居,看到独居老人生产生活方面常会遇到一些麻烦,就经常来看望史文英,他常给老人送鸡蛋、清油。坚持每天给老人送一顿饭,就这样,两人的关系愈加亲密,久而久之,吾买尔便称呼史文英为“史妈妈”,史文英也把吾买尔当成了自己的孩子。

3月31日,吾买尔的妻子尼夏提汗·依克木将史文英老人的衣服带回家清洗。

  说起这个儿子,史文英老人的脸上总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老人回忆说,有一次她感冒了,吾买尔一天三顿给她送来热饭,还专门到村卫生室给她买药,晚上不放心,他还让家人过来陪护照顾。老人感动地说:“我的孩子不在身边,吾买尔为我做的比我儿子做的还多。”“大哥多亏了你,我不在母亲身边,都是你替我照顾他。”每天史文英的儿子赵海都会跟吾买尔打电话,询问母亲的身体状况,给母亲的生活费也由吾买尔转交。

3月31日,吾买尔和史文英老人一起与赵海视频通话。

  “我们现在就是亲兄弟,逢年过节两家人经常走动。”赵海说。 “我是史妈妈看着长大的,她的儿子常年在外,家里没有劳动力,我觉得我有责任和义务帮助老人,而我做的这些事情也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吾买尔说。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