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通了 心不“堵”了

2022年04月05日 16:54:13    来源: 新疆日报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进行时】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记者王亚芸 通讯员孟霞报道)“渠道淤泥清理了,两旁树枝杂草还在清理,我们期待着小水沟能大变样。”4月2日,伊宁市南岸新区伊河小区居民肖国贤看着忙碌的清淤现场表示,今后会积极参与环境保护行动,共同守护居住的家园。

  3月27日,有群众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伊宁市奶牛场二连队幼儿园北侧有条水沟异味较大,影响了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据了解,这条水沟位于伊宁市南岸新区伊河小区附近,是一条长1.4公里的农田排水渠,两侧断树枝、芦苇杂草没有及时清理,造成部分渠道堵塞。另外,今年开春水流量少,且附近居民常常向内倾倒生活污水等,时间久了渠底沉淀的淤泥产生了异味,给附近居民生活造成了困扰。

  3月28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管领导、伊宁市主要领导组织伊犁州生态环境局伊宁市分局、伊宁市南岸新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

  “接到通知后,我们立即组织工人清理渠道陈年淤泥,清除两岸芦苇杂草,修剪渠道旁的树木等,对渠道两侧的残垣断壁、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清运。”伊宁市南岸新区管委会社会事务办主任王忠民说,接下来还将用两个月时间对渠道进行防渗处理,保持渠道畅通。同时,还将加大对两岸居民文明风尚、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

  据了解,伊宁市还将继续深化治理成效,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完善该片区排水管网,将沿渠道的居民住户及单位排水分期分批接入下水管道,彻底解决居民生活污水随意排放的问题,以最坚定的决心、最细致的工作、最严格的措施,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