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抗疫!阿勒泰地区捐赠物资驰援吉林

2022年04月06日 12:48:4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婷

  4月3日清晨,在吉林省四平市防疫卡点,一线防疫人员和志愿者正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这时一份份热腾腾的餐食送到了他们手中。         
  “这些‘爱心餐’使用的面、油是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人民跨越4000多公里日夜兼程运达四平市的。物资顺利抵达后我们按照封控期间物资准备情况,做好分配方案,目前,物资已及时分发到各隔离点一线防疫人员及志愿者手中。”吉林省四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域合作科科长谭真说。

  连日来,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备受关注。阿勒泰地区高度关注吉林省疫情,地委、行署援助吉林省抗疫资金100万元,阿勒泰市援助吉林市抗疫资金80万元,布尔津县援助白山市抗疫资金50万元,吉木乃县采购价值60万元的生活物资发往四平市,哈巴河县紧急调拨价值50万元的核酸提取试剂盒、核酸检测试剂盒、一次性滤芯吸头、透明PCR八联排管等抗疫物资发往辽源市……从阿尔泰山到长白山,相隔千山万水,多年的援疆情谊把吉林人民和阿勒泰各族干部群众的心紧紧相连。

  多年来,吉林省对口援建阿勒泰地区的三县一市,对阿勒泰地区经济建设、社会保障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关注与支持。此次吉林疫情暴发以来,牵动着阿勒泰地区66万余各族群众的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阿勒泰地区将以吉林省实际需要为主,坚持以人民需要为导向,与吉林人民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