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交通+旅游”环线更通畅

2022年04月08日 09:13:5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巨变】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巴莎·铁格斯

  3月30日,马学林指着自家餐厅前的路乐呵呵地说:“路平了、车多了、生意也好了。”不远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养路队正在库尔德宁镇进行修补作业,为当地居民和游客打造平坦畅通的出行环境。

  2021年,巩留县投资100多万元,实施了库尔德宁镇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在保留居民住宅原有风格的基础上,对村里的多条道路进行了硬化。巩留县已基本形成“外通内联、通村畅乡、客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和服务体系。

  “巩留县公路总里程1127公里,现有农村公路926.773公里,乡镇通畅率和建制村通畅率百分之百。”巩留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主任陈士庆说,今年,巩留县计划完成库尔德宁镇至大漠河8.1公里旅游环线道路。

  G577线特克斯至昭苏段公路的建成不仅方便了当地老百姓,还助推两地旅游环线发展。

  昭苏县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每年旅游旺季,昭苏迎来各地游客。G219线都拉塔口岸至昭苏段、G577线特克斯至昭苏段公路和昭苏天马机场的建成,更好地带动了昭苏县旅游业的发展。

  昭苏县紧紧围绕“交通+旅游”,针对玉湖、喀夏加尔小柏带等景区加快道路建设。这些重点项目的实施将极大地改善该县对外连通能力,推动昭苏融入南北疆和伊犁河谷内的旅游环线,助力昭苏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目前,昭苏县正积极推进G219线昭苏至温宿二级公路、G577线昭苏至木扎尔特口岸一级公路等重点道路交通项目建设,这些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拓展南北疆旅游环线。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