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引来新水源 供水有保障

2022年04月12日 09:49:0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巨变】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曹华 通讯员 王呈

  3月29日,随着大型施工机械的轰鸣,福海县各族群众翘首以盼的饮水提标改造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将建设一条长约60公里的供水管网,进一步提高县城居民供水保障水平。

  在福海县阿克达拉片区的饮水提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机械轰鸣,技术员及监理人员现场指导和监督施工,大型挖掘机正在清挖管沟,目前,已开挖管道约17公里。

  福海县饮水提标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杨域峰介绍,该工程总投资1.9亿元,建设目标是引入新的水源,以提高饮用水日常供给和应急供给保障水平,预计今年6月实现管网贯通,今年9月工程建成并投入使用。

  “福海县饮用水水源单一,管网老化。近年来,随着人口的增长和经济的发展,原有供水能力已经无法满足需要。在实施饮水提标改造工程的同时,福海县还同步对福海县水厂进行扩能改造,全面提升供水能力。”杨域峰说。

  据了解,福海县饮水提标改造工程将在沿线的3个村建设小水厂,让村民在家门口也能喝上安全、卫生的自来水,进一步提高当地水资源调控、调配能力,提高供水保证率。

  福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赵建表示,饮水提标改造工程全线采取封闭式管理、封闭式输水,可有效保障饮水安全,工程完成后,可满足福海县10万人用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