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立体山水画廊 体验低空飞行乐趣 峡谷行有了新玩法

2022年04月15日 09:41:4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巨变】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小宓

  “以前景区核心区域只有76平方公里,现在扩大到752平方公里,除了峡谷景色,还有雪山、森林、草原、村落等,是一座摄影宝库。”4月13日,阿克苏地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涛又来到天山托木尔景区取景。

  景区内有天山托木尔大峡谷(原温宿大峡谷)、归园田居·塔村、阿克布拉克草原3个主要景点。去年,新修建的大峡谷至塔村等道路将沿线景点串联成环线。今年,计划建设的环景区86.83公里旅游风景道及附属设施,将让游客行走在立体山水画廊中。

  常年在此拍摄的李涛说,明显感觉景区建设提档升级了,“不同天气能拍出不同特点的照片,以前遇上大雨,我们要四处找安全岛避雨。现在安全岛数量很多,还有休息座椅、卫生间、避雨亭、商店等,非常方便。”

  去年以来,景区内的大峡谷景点完善了7处安全岛,升级改造了游客服务中心、登山木栈道和10处观景台;阿克布拉克草原景点则新修了研学营地服务区、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并改善景点环线沿途数百户农牧民的院落;归园田居·塔村景点新建了游客服务中心,优化提升供水、供电线路等。

  温宿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寒说:“近年来,该景区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加大配套设施建设力度,为游客提供全方位咨询、定制化服务,提升游玩、购物体验。”

  让游客玩好的同时,景区也不断丰富“内涵”,变得更好玩。归园田居·塔村景点持续更新打造100多处网红打卡点,天山花海、低空飞行等新业态项目备受游客青睐;大峡谷新开发的景点“盐谷”预计5月开放,有盐山、盐瀑等看点。“以前游客以观光为主,基本是半日游。现在,我们在开发过夜游上下功夫,希望能让游客住下来。”杨寒说。

  阿克苏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说:“我们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环境、提升绿化品质,丰富旅游业态,优化景区吃住行游购娱供给,为今后发展研学、康养等旅游业态做准备。”现在,野生动物科普列车、房车营地等新业态项目已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