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规范处理固体废物 守护好身边环境

2022年04月15日 21:47:1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4月9日,阿拉尔市润疆塑业有限责任公司厂区院内填埋的一般固体废物已全部处理干净,正在对地面进行平整。通讯员 吕娜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 通讯员吕娜 贾雯报道)“以前,因为环保意识淡薄,企业填埋了一些固体废物。今后,我一定严守环保安全红线,守护好身边的环境。”4月9日,阿拉尔市润疆塑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蔡忠仁表示。

  日前,接到转自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阿拉尔市润疆塑业有限责任公司偷埋危险废物”的信访件后,阿克苏地区高度重视,及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证。

  位于219国道4公里处的阿拉尔市润疆塑业有限责任公司在阿克苏市辖区内,主要用废旧塑料生产加工塑料颗粒。调查发现,该企业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沉淀池泥沙及混入其中的极少量原料填埋至厂区东南角,土石方约为200立方米。

  “接到整改要求后,我们立刻找来挖掘机和运输车,将200立方米的土石方全部清运至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固体废物填埋场进行规范处置。”蔡忠仁表示,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今后会多学习环保法律法规,严格守法经营,绝不再破坏生态环境。

  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局阿克苏市分局副局长王俊波介绍,环保部门对该企业填埋固体废物进行了鉴定,根据原材料和生产工艺判断为一般固体废物,“一般固体废物也不可以随意填埋,我们对企业提出整改要求的同时,进行了宣传教育。”

  据了解,阿克苏地区对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问题从速从快调查核实,从严从实查处,做到边督边改边落实。同时,围绕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自查自纠、举一反三,认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整改要求,进一步认清工作差距、强化责任意识、找准目标方向,切实把环保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