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蔬菜“鲜”上市 颗颗饱满“助”农增收

2022年04月18日 11:44:27    来源: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种植户收入,近段时间以来,若羌县各乡镇搭建的小拱棚、大棚里蔬菜长势良好,喜获丰收。

  4月15日,在若羌县铁干里克镇,小拱棚内绿油油的菜苗在阳光下茁壮成长,生机勃勃,村干部和菜农们正忙着除草、采摘,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若羌县铁干里克镇亚喀吾斯塘村村民龚小兰家的小拱棚里种着黄瓜、茄子、西红柿等蔬菜,品种齐全。“今年,我们家搭建了蔬菜拱棚,主要种植一些时令蔬菜,现下我们已经吃上了油麦菜、菠菜、小油菜、香菜等。我们自己吃不完,余下的就拿到市场上卖。”龚小兰说。

  同时,在吾塔木乡库尔贵村村民张洪发家的大棚里,空气中到处弥漫着阵阵蔬菜清香,循着蔬菜清香来到大棚内,绿色的菠菜、肥美的小白菜,棵棵新鲜喜人,株株叶面饱满。火龙果、韭菜、圣女果等蔬菜水果均已成熟,吸引了很多群众前来采摘购买。

  张洪发说:“我用了8亩地种了10座大棚,目前,有些水果蔬菜已经成熟了,产量不错,可以提早上市。后期我还想加种一些西瓜、苋菜、空心菜、生菜等喜温绿叶蔬菜,增加产量。”

  “我们村积极引导群众用好自家闲置庭院、闲置土地来搭建了100多座蔬菜小拱棚,发展庭院经济,不仅让群众实现蔬菜自给自足,还增加收入,拓宽增收渠道。平时我们会给群众讲解一些蔬菜小拱棚的种植技巧,带领广大群众成为致富种植小能手。”若羌县铁干里克镇亚喀吾斯塘村镇派指导组组长王鑫锋说。

  今年以来,若羌县投入资金1750万元,新建蔬菜种植拱棚1000座,并投资3500万元,建设占地330亩修建无土栽培农业基地,把发展蔬菜种植作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首要举措来抓。同时,若羌县充分利用春耕黄金期,向广大群众传授拱棚田间管理及育苗、结果知识,在引导、示范、放大上见实效,农户的拱棚科学田管水平得到显著提高,让更多的群众通过种植蔬菜走上增收致富路。(通讯员 林小芸 赵露 欧阳春梦)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