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里乡:盘活“闲置资源”鼓起致富“钱袋子”

2022年04月22日 12:09:19    来源: 伊州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伊州区各乡镇、园区积极整合闲置资源,盘活利用“沉睡资源”,通过引进企业、建立村民合作社等形式发展旅游产业,将闲置资源变成“真金白银”,村、社区集体经济日益壮大起来,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图片

  4月13号,德外里乡八方怡站民俗风情园正式开业,众多游客在风情园唱歌、跳舞,感受别样风情。

  哈密市游客曹荣:“我整个人进来非常放松,它这项目也比较多,一家人来了以后,不管是老人,孩子,还是像我们这样年轻人都可以玩,非常不错。”

  哈密市游客朱祥玉:“这个风情园有蒙古包,有钓鱼的地方,还有采摘、观影的地方,它的自然风光的话我觉得还是挺好的,平时上班比较忙碌,到这来之后还可以放松一下,我觉得挺好的。“

图片

  德外里乡恰恰依村二组村民萨恒汗·海拉提2020年6月毕业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今年3月份听说德外里乡八方怡站民俗风情园在招聘人员就第一时间报了名,成为了客房主管,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每个月有4100元的工资。

图片

  据了解,德外里乡八方怡站民俗风情园原来是德外里乡恰恰依村村集体闲置的老房子,在今年2月初开始进行升级改造、修缮装修,整个风情园占地200余亩,分为餐饮、住宿、娱乐三个板块,每天可容纳400人前来游玩。

  德外里乡八方怡站民俗风情园负责人 胡安古丽·考克塞盖:”我们通过联系相关部门、企业、旅游团、党建活动、文体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引进来、留下来,再有就是我们风情园特有的表演,特色美食,真人CS,来感受到我们德外里的特色民宿氛围。“

  德外里乡八方怡站民俗风情园位于哈密城区至魔鬼城、坎儿井、大海道等西线旅游景区的中点,有天然的地理位置优势,凸显哈萨克族民族风情文化,让游客在体验完哈密独特的自然风光后,又有了一处独特的休闲娱乐场所。

  德外里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吴兰·卡马力:“我们德外里乡计划利用民族特色文化来吸引留住游客,品尝民族特色的小吃,从而喜欢上这里,让村民也实现足不出户享受到我们的集体红利。现在德外里乡八方怡站民俗风情园资源盘活工作已经初步见成效,为村民提供了15个就业岗位,人均工资达到3500元。下一步德外里乡也将继续挖掘闲置资源和其他资源,筹划继续扩大民宿规模,并将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打造新的民宿和网红打卡点。”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