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发无息互助金 托起群众增收致富梦

2022年04月22日 12:09:19    来源: 沙雅县融媒体中心

  4月20日,阿克苏地区财政局驻沙雅县海楼镇达坂库木村“访惠聚”工作队向16户村民发放了20万元的无息互助周转金,帮助村民拓宽增收渠道,实现增收致富。

  当天,在海楼镇达坂库木村村委会,工作队与16户村民签订领取无息互助周转金借贷合同,将1万至2万不等的无息互助周转金发放到村民们手中,村民们激动不已,纷纷上台表示感谢,并对以后的美好生活充满信心。

  沙雅县海楼镇达坂库木村村民买热耶木·罗合曼说:“今天领到了1万元的互助金,打算用它来养羊,回去后一定好好用这笔钱,让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好。”

  自地区财政局“访惠聚”工作队进驻沙雅县海楼镇达坂库木村以来,积极帮助村民们增收致富,得知一些村民缺少启动资金且贷款抵押物不足、程序繁琐等情况,第一时间与派驻单位取得联系,建立了无息互助周转金机制。村民热米拉·热合麦提家2020年开始借助无息互助周转金养牛,经过科学养殖和精心管理,去年增收2万元,尝到了养殖增收致富的甜头。今年热米拉·热合麦提打算扩大养殖的规模,这次她申请到1万元的互助周转金。

  沙雅县海楼镇达坂库木村村民热米拉·热合麦提说:“去年用互助金养牛,挣了2万元,家里还开了个餐厅,今年借了1万元,打算扩大养牛的规模,赚更多的钱。”

  据了解,地区财政局在沙雅县共有5个驻村点。自2015年起,每个驻村点每年为村民发放无息互助周转金20万元。截至目前,无息互助周转金已惠及农户达700余户,为实现群众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阿克苏地区财政局驻沙雅县海楼镇达坂库木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孙玉玲说:“为村民发放无息互助周转金,用于发展养殖业及购买生产资料,就业创业,增收致富。”(沙雅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 史新梅 通讯员 徐鹏)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