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坪驼奶热销江浙沪

2022年04月29日 10:26:5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援疆风景线】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新红

  “今天我一共挤了30公斤驼奶,月底结算时,又可以有一笔满意的收入了!”4月21日,艾克白尔·卡依木骑着摩托车,将还带有些许温度的驼奶,交售到柯坪县盖孜力克镇的驼奶生产基地。

  今年27岁的艾克白尔是柯坪县盖孜力克镇托万巴格勒格村骆驼养殖专业户。每天,他都会把挤出的驼奶交售到盖孜力克镇的驼奶生产基地。“我养了34峰骆驼,每天能挤30公斤左右的驼奶,上个月收入了2万多元呢!”艾克白尔自豪地说。

  如今,像艾克白尔一样靠养骆驼增收的养殖户在柯坪还有20多户。他们把骆驼统一养殖在当地的圈舍里,再负责投料与养护。挤出的驼奶卖给位于盖孜力克镇驼奶生产基地的企业后,大部分被企业加工成鲜驼奶产品,销往江浙沪地区。

  柯坪县有骆驼1.5万峰左右,驼奶品质非常好。过去由于缺乏销售渠道,当地村民基本不卖驼奶。

  鲜驼奶在我国东部地区有一定的市场需求,发展骆驼产业,挖掘驼奶价值,是助力柯坪乡村振兴的一条好路径。

  浙江省湖州市对口支援阿克苏地区柯坪县指挥部产业组组长徐海说,2021年以来,湖州市援疆指挥部以“羊驼富民”为抓手,投入援疆资金2700余万元,帮助柯坪县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成了3400平方米的骆驼养殖圈舍,购买了骆驼,出台优惠政策补贴骆驼养殖户,同时联合新疆驼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州企业打通驼奶销售渠道,实现了柯坪骆驼养殖、驼奶生产等全产业链发展。

  “今天,我们已把收到的300瓶鲜驼奶,送到了杭州、绍兴、湖州等城市顾客的手中。”浙江大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芳说,公司打通了从柯坪到浙江运输8小时的航运途径,自去年11月至今,已销售近1万瓶驼奶。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